互联网

数字化时代,职场晋升必备技能认证:CPBA商业分析师职业技能认证,教你一眼看清商业的本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6日 12:25

导语:

世界经济论坛在2021年最新发布的权威报告——《2020未来工作趋势报告》中指出:分析能力与解决问题能力连续两年被全球企业认定为未来5年最关键且最紧缺的能力。而这两项正是商业分析的核心。

CPBA商业分析师职业技能认证是Certified Professional in Business Analysis的简称,是由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中经数研究院联合发布的商业分析师证书。

在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通过一系列的商业研究包括但不限于行业研究,市场竞争研究、消费者研究、政策研究、公司研究、产品研究等,来帮助企业、职业经理人和一线员工去解决某些特点场景下的具体的商业问题,从而做出正确的决策来确保企业发展。

商业分析就是通过清晰定义和拆解问题,在明确的目标下,使用案头研究、访谈等各种调研方法,通过定性分析、定量模型判断,解决营销增长、市场拓展、供应链管理、运营效率提升等商业场景相关问题的能力。行业分析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用户调研的能力、竞品调研的能力......都是商业分析能力的一种。

无论你是咨询、金融工作,还是在互联网、快消、制造业、教育行业、新零售、人工智能等行业工作,工作中遇到的大量问题,无一例外,都与商业分析能力缺失有关:

互联网:某产品的利润正在下滑,应该怎么做才能找出原因,提高利润?

咨询:通宵找了十几份权威报告完成的行业研究,为什么顾问还是觉得没有Insights?

金融:听说最近元宇宙很火,我到底要不要去投资?怎么投资才能不亏钱?

快消:为什么彩虹糖的糖果只有5种口味?为什么是这5种?

随着商业世界越来越复杂,企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商业分析能力也成为了目前最有潜力,最有"钱"途的能力之一!

为提升市场研究业从业人员商业分析的综合能力,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行业培养和储备复合型专业人才,决定自2022年起,由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联合中经数(北京)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共同开展商业分析师(Certified Professional in Business Analysis的简称CPBA)职业技能培训与考核工作,现就有关培训及考核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意义

商业分析是通过系列的商业研究包括但不限于行业研究,市场竞争研究、消费者研究、政策研究、公司研究、产品研究等,来帮助企业、职业经理人和一线员工去解决某些场景下的具体的商业问题,从而做出正确的决策。

二、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和考核,使学员能够提升对业务理解能力、逻辑框架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提炼洞察能力、思维能力,帮助业务层或者决策层发现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准确定位问题、找出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可行性的解决方案。

能力培养

三、培训对象

市场、运营、财务、数据分析、IT技术、产品经理、销售、人事、审计、咨询、研究等岗位相关从业人员。

CPBA培训 具体安排

四、考核方式

考核以理论考试、实践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实行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

五、证书发放

经考核成绩合格,由中经数(北京)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与中国信息业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联合颁发“商业分析师”证书。 证书获得者在官方网站 www.n-bda.org 查询,商业分析师持证人信息列入 “全国数据分析师人才库”,持证人员可通过数据分析师官网课程继续数据分析师学习, 成绩记录学员档案内,供企事业单位人事部门查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