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字化赋能绿色低碳发展 影谱科技获“2021 ESG最佳环境责任实践企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6日 12:28

导语: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财经组织的“2021中国企业ESG实践调研”成果公布,国内人工智能领域领先企业影谱科技,凭借在产业端促进行业降本增效、消费端提升数字化减碳等方面的创新成果,获“2021年度ESG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作为倡导可持续发展的理念,ESG是环境(Environment)、社会(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方共赢的一种企业治理原则。与传统财务指标不同,ESG从环境、社会以及公司治理的角度去评估企业应对风险、长期发展的能力,是一种更先进、更合理、具有大局观和全面性的企业治理思路。影谱科技入选印证了其在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助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促进公众绿色生活方式形成等方面的成绩,在追求在社会与企业价值的统一中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在“双碳”战略目标实现的系统工程中,以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为基础的数字经济正在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国内领先的AI影像生产基础设施及服务提供商,影谱科技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助力产业降本增效、行业数智化变革。影谱科技率先推出的AI+DT深度融合的AI数字孪生引擎ADT,深度覆盖多行业场景,推动智能影像技术广泛链接产业集群,助力国家关键产业数智化升级,从而达到提升生产服务效率、节能减排的效果。

随着绿色低碳生活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绿色生活不断呈现新的亮点。同时,科技企业也正在探索利用数字化手段推动全民碳减排,其中数字说明书替代传统纸质说明书即是消费端实现数字化减碳的一项重要手段。影谱科技以智能影像和数字孪生技术为基础打造的数字说明书,在泛零售业商品和商品可视化多模态生产、商品数据信息、数字商品孪生等技术积累资源基础之上,发挥数字化科技之力,通过“万物数据信息影像可视化”践行绿色社会使命,让人们可以减少对纸质的依赖,从而达到碳减排的目的,也为公众带来绿色低碳时代下新的生活范式。

随着“双碳”目标的持续推进,在为传统高耗能行业做好“减法”中,助力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已被验证为有效路径。在这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之路上,影谱科技等人工智能企业正通过“技术创新+产业赋能”双轮驱动,促进各行各业数智化转型,以核心科技支持绿色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