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建筑装饰行业BIM设计标准零突破,一千零一艺(ART1001)“图模渲数管一体化”将BIM设计带入新时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6日 12:28

导语:

近日,由一千零一艺(ART1001)与中国建筑装饰集团共同主编的《建筑装饰装修工程BIM设计标准》(T/CBDA 58-2022)经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批准发布,并于2022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国建筑装饰行业BIM设计标准化工作取得了零的突破!从此拉开了BIM设计、工程、运维全面进入市场的崭新阶段!也充分凸显了一千零一艺(ART1001)在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新赛道上深耕多年积累的专业能力与爆发力。一千零一艺(ART1001)率先推出的阿拉丁数字化平台(ALDBIM)“图模渲数管一体化”将BIM带入了新的时代!伴随BIM设计行业标准的推出,意义重大。

       一千零一艺(ART1001)主导制定建筑装饰装修工程BIM设计标准,夯实了国家标准体系,创新了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标准体系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BIM设计标准》的获批填补了我国建筑装饰装修工程BIM设计标准的空白,作为国家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BIM设计标准规范了新建、扩建、改建和既有建筑的装饰装修工程BIM设计在设计实施、设计协同、设计交付物等设计全生命周期的标准化,统一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BIM设计的技术要求,提高了设计水平,保证了设计质量,助推了BIM技术在中国建筑装饰领域的应用与推广,对通过标准引领产业升级,促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一千零一艺(ART1001)坚持自主研发,率先推出阿拉丁(ALDBIM)数字化平台,“图模渲数管一体化”创新了BIM设计体系,引领产业数字化转型未来发展方向

       拥有核心技术、创新产品的企业才有资格主导标准的制定。一千零一艺(ART1001)能够主导《建筑装饰装修工程 BIM设计标准》的制定工作,是一千零一艺(ART1001)在建筑装饰装修设计、BIM软件研发、建筑数字化转型等领域核心竞争优势的重要体现。

       一千零一艺(ART1001)专注建筑数字化领域,以数字化设计为入口,以SaaS服务为抓手,以系统平台为底盘,以“操作系统”为核心,历经5年成功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阿拉丁(ALDBIM)数字化平台,包含ALDCAD、ALD3D、ALDBIM等系列ALD数字化设计与协同管理产品,独创了建筑装饰行业数字化设计的“图模渲数管一体化”技术,打破传统设计各阶段大量重复劳动,实现了设计图纸和模型一体化设计、模型和渲染一体化效果、模型和数据一体化联动、设计一体化管理等功能,“图模渲数管一体化”的成功落地,不但为建筑装饰行业设计院、设计师、工程公司、智慧工地等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巨大契机和其效率、效能、效益的跨越式提升,也引领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BIM设计标准化的发展方向,促进了建筑装饰行业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彰显了一千零一艺(ART1001)的社会责任。

       北京建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长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山河建造建设工程(北京)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合肥建工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二局集团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中外联合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蓝茵建筑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山河奇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原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设筑邦(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阙宸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羿天设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工商职业学院、 四川蓝景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华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同舟共济建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国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中装华泰(北京)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程设计学院、内蒙古宏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 BIM设计标准》的编制工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