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西南电动车制造业迎来新势力,雅迪电动车宣告新基地投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6日 16:53

导语:

疫情之下,2021年成为了两轮电动车发展的“大年”,其间,行业领导品牌雅迪电动车动作频频,从跨品类、跨产业布局到跨行业整合生态,在已成为份额第一、行业引领的情况下,开辟了新的增长空间。而近日,雅迪集团重庆永川年产百万台电动车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宣告着“更高端的电动车”在全面倍增之路上迈开全新一步。

图片1.jpg

雅迪重庆基地投产,助力地方经济释放更多动能

随着科技改革的深入,近年来,我国制造业已经进入由大到强,实现跨越式发展,创新和综合竞争力进入世界前列的绝佳窗口期。

以两轮电动车产业为例,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动两轮车总体产量为4834万辆,同比增长约27.2%,未来10年,中国两轮电动车产量将稳定保持在4000万辆以上,产能占据全球市场的90%。

随着两轮电动车逐渐成为一个数千亿元规模的巨大产业,社会各界对电动车厂商的关注度与日俱增。作为行业绝对龙头的雅迪,也意识到了“中国制造”在发展壮大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高端回流、低端失守,大量制造业企业总体上仍处在国际分工和产业链的中低端,产品附加值不高,难以拉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为此,在近日,雅迪集团推动重庆永川年产百万台电动车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不仅旨在直接推动当地汽摩产业增收,提高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改善当地电动车制造产能分散、封闭、低质、低效的现状,加快优质产能集中释放,反哺区域制造业发展,向全世界亮出“中国智造”崭新形象。

据悉,雅迪重庆基地占地 331 亩,厂房面积达 26 万平方米,投产后年产能可达 300 万辆,年产值可超 100 亿元,可实现年税收超 3 亿元,解决就业超 1000 人。目前,该基地“生产资质”和“产品准入”已获得国家工信部批准。

汽车摩托车产业,已经成为重庆市永川区工业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早在 2019 年 11 月,雅迪签约落户重庆永川区,随着重庆生产基地的投产,雅迪在西南地区的产业布局已经宣告成型。

而截至 2020 年,雅迪宣布全年电动车销量突破一千万辆,成为中国首家销量破亿的电动车品牌,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榜首,如今,雅迪有望以新投产的重庆基地作为重要的战略落子,持续推进电动车整车及配套产品的研制和开发,并以突破核心技术为目标,引领和融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研,产,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推动行业持续提质增效,助力地方经济释放更多动能。

近年来,雅迪集团练就强大科技水准和优质服务的背后,正是因为有坚实的智能制造实力作为底层支撑。未来,雅迪电动车将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积极落实国家智能制造发展战略,以优质产能建设满足传统电动车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为全球用户继续提供“让用户有幸福感的产品和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