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djust 2022 年应用增长计划早知道:如何实现百万用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7日 10:34

导语:

如果您在2022年的目标是获得百万用户,那么就要沉下心来,仔细了解持续推动应用增长的核心应用营销方法。为此,Adjust团队倾情打造了《如何实现百万用户:应用规模扩展全指南》,内容涵盖应用商店优化 (ASO) 、付费推广活动、用户获取 (UA)以及如何避开那些代价高昂的常见营销问题等内容。

尽可能多的覆盖相关受众是每个用户获取团队的目标。如果实现移动应用增长如此容易,那么每款高质量应用都能畅销全球了。事实是,市场上的移动应用数量高达 185 万款,"用户注意力争夺战" 异常激烈。一般用户手机上安装的应用数量为 40 款,其中的 18 款应用会占据用户 89% 的使用时间。

对于刚刚投入市场的新应用,用户数量可能不超过 1000 位。他们如何才能实现百万用户获取甚至更多呢?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持之以恒的努力和耐心固然重要,但如果采用经过实践证明的最佳做法,多数应用都可以持续提升用户的获取数量和质量。当然,应用类型和目标市场不同,其营销策略也会有所差异。但也有一些核心的应用营销方法,适用于所有追求增长的应用营销人员。

Adjust《如何实现百万用户:应用规模扩展全指南》将于2月初正式出炉。为营销者提供了深入的洞见。以下为部分亮点,供大家先睹为快!

打造无懈可击的 ASO 策略
ASO 是用户获取旅程的第一站。提升应用在应用商店搜索结果中的排名能增加应用的曝光吸引自然安装并夯实其基础。您知道吗?优秀的 ASO 策略能带来 3 - 5% 的安装增长,是扩大用户规模不可或缺的一环。

ASO 是用户获取策略的一个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持续关注并紧跟行业最新趋势,进而采用最佳做法快速调整,并遵守应用商店的规定和指南。用户输入关键词时,应用的排名越高就越容易被用户注意到,也就更有可能获得安装。

Apple App Store (iOS) 和 Google Play (安卓) 占据的市场份额超过 95% (中国大陆除外),这就意味着应当将重点放在提升应用在这两个平台的影响力上。如果您对应用在这两个平台的页面满意,也可以考虑进军其他应用商店,例如 Samsung Galaxy Store、Amazon Appstore 和华为 AppGallery 等。但在此之前,应当先踏实做好 ASO 的基础工作。

使用相关性强的关键词

关键词是 ASO 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先,您需要找准潜在用户搜索的关键词,您的竞争对手可能也在使用相同的关键词。借助Appfollow、MobileAction 和Apptweak 等 ASO 工具,不仅能缩小关键词范围,还能抓住竞争对手可能漏掉的关键词。

优化标题和描述

标题优化是元数据中最为重要的一环,最高能使下载量提升 15% 。标题应尽可能让人过目不忘,同时包含应用的名称,以及在刚才提到的最佳关键词。应用商店搜索结果仅显示 25 个字符,超过上限的内容不予显示,因此请组织好语言,注意不要超过限制。

应用的描述应该是一个短小精悍的段落或列表,能够突出应用的独特功能。您的应用能为用户解决什么问题?用户喜爱哪些功能?应用有什么独特之处?然后试着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将所有问题的答案呈现在描述中。

巧用视觉元素

图片和视频是吸引用户注意力的重要方式,在应用商店中也一样。只有不到 2% 的用户愿意点击 "阅读更多" 按钮,耐心读完整个应用描述。因此,图片是抓住用户注意力、吸引用户安装的主要途径。有趣和美观的视觉内容能提升 17-24% 的下载率,帮您获得显著的竞争优势。

视频在应用商店中的影响力也越来越重要了。在应用页面中添加视频,最高可使下载量提升 35%。因此,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商店中的绝大多数应用页面都包含视频。简短美观的视频能让用户轻松了解应用内体验。要让视频 "常青"不过时,请不要突出展示特定的活动或任何带有时效限制的内容。

自2021 年秋季起,营销人员可以在 Apple App Store 产品页中加入活动卡片,保持页面新鲜有趣,并有机会吸引新的用户。

测试和优化

基础打好后,下一步就是测试。Google Play 商店和 App Store (自 iOS 15 起) 都允许应用营销人员开展广告创意的 A/B 测试。Google Play 商店提供的商品详情实验可通过 Play 管理中心访问,其功能最为全面,你可以测试图片、本地化描述和图标等全部元素。一旦找到最有效的内容和元素,就能以此为基础不断的迭代并打磨 ASO。

围绕付费推广活动开展用户获取

制订好完备的ASO策略后,自然安装数量就会开始提升。现在可以考虑开展付费 用户获取了。多数应用都要在付费推广活动中斥巨资获得高速增长。付费渠道种类繁多,乍一看让人眼花缭乱。因此本文将重点阐述适合入门的自助付费渠道。

● Google 应用广告系列:Google 应用广告系列能够覆盖 Google 网络中的所有用户,包括 YouTube、Google Play 商店、Gmail 和应用内。要开展 Google 应用广告系列,可以自行上传资源和广告创意,也可以让 Google 从现有的Goolge Play 商店页面中取材。只选定国家或地区和人群,上传创意和设置预算,就能打响广告推广活动发令枪了。此外,Google 还能提供应用页面翻译和本地化工具。Google 应用广告系列中的大部分推广活动都是自动的,无需太多人工定向和管理,非常适合单人或小规模用户获取团队。

● Apple Search Ads (ASA): Apple Search Ads 是一个广告平台,会将付费广告展示在 App Store 搜索结果顶部。借助 ASA,营销人员能直接通过 App Store 搜索结果显著提高应用可见性。Apple 使用您在 App Store 中的元数据,因此采用 ASO 最佳做法至关重要。ASA 采用竞价系统,营销人员针对特定关键词出价,出价最高者可在该关键词搜索结果顶部展示广告。但是,ASA 只能定向 iOS 用户,且 iOS 用户获取成本一般更高。不过,iOS 用户通常也会在应用内消费更多。

● Meta 广告管理工具 (之前为 Facebook 广告) 会在 Meta 旗下所有产品、平台和网络中运行,包括 Facebook、Messenger、Instagram 等平台,Oculus 应用以及 Meta Audience Network 的多个移动应用。借助 Meta 广告管理工具,营销人员可以根据年龄、位置等指标定向到具体的人群,并设置稳定预算。例如每日预算,指定每天的开支额或总预算,即广告组投放期间花费的总金额,没有硬性设置每日开支上限,只有开始和结束时间。

Meta 旗下产品主要是社交媒体平台,与 Google Ads 相比,在 Meta 上开展的营销活动转化率较低。不过,Meta 付费推广活动能以更优惠的价格获得更多的品牌知名度和点击量。

避开 3 个付费营销常见问题

掌握自助付费渠道使用后,您可以考虑其他营销途径,例如广告网络。无论您将用户获取资金投入哪个付费渠道,都要注意避开下面的几种常见问题,避免白白浪费预算。

● 不做预算计划:实现盈亏平衡一般需要 6 - 12 个月的时间。做预算时请务必考虑这一现实并留有余地,以备出现转化低于预期目标的情况。

● 不做广告创意本地化:应用天生具有全球化的潜力,但广告创意并非适用于所有地区。进行广告创意的本地化,能够最大程度地利用预算。

● 坚持全程亲力亲为:实现ROI最大化 ,您需要从一开始就打造良好的技术堆栈,收集归因、用户旅程和转化跟踪精细数据。

实现百万用户获取要点

将 ASO 等自然增长策略与付费营销策略相结合是 2022 年应用增长的重中之重。有的自助平台会从应用商店页面中取材,创建广告。因此,ASO 与付费营销更加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选择合适的关键词,撰写抓人眼球的标题和描述,设计具有吸引力的素材 — 这些不仅是 ASO 的基础也是应用增长的基石。通过合理规划和巧妙落实,用户获取团队就能在今年成功冲击百万用户获取的目标。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AdjustGmbH”或扫描下方Adjust微信小程序,获得Adjust《 如何实现百万用户:应用规模扩展指南》的最新动态。

关于 Adjust

Adjust 是一家移动营销数据分析平台,深受全球增长驱动型营销人员的信赖,能提供推广活动监测、优化以及用户数据安全等多种解决方案。凭借高度智能化和自动化的功能,以及遍布全球的专业支持团队,Adjust 已为成千上万款应用提供增长助力。

2021 年,Adjust 被 AppLovin (纳斯达克代码:APP) 收购。AppLovin 是一家领先的营销平台,可为开发者提供一系列强大的集成式解决方案,帮助移动应用快速增长。进一步了解 Adjust,请访问 www.adjust.com/zh。

联系信息

崔诗悦

大中华地区市场营销负责人

电子邮件:elvina@adjust.com

电话:18640392065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