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慧环责险服务平台助力绿色金融创新突破,获深圳都市频道专题报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7日 10:37

导语:

近日,深圳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走进平安智慧城市,作了《深圳: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专访报道。平安智慧城市智慧环保事业部(简称“平安智慧环保”)市场总监庄曜任接受采访,讲述了智慧环责险服务平台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创新实践。这也是平台继获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深圳卫视关注报道后,再获媒体关注。

绿色金融是金融机构支持节能环保项目融资的新兴方式,是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重要手段,随着绿色金融概念发展和深入的同时,也在助推众多企业不断转型升级。

由平安智慧环保自主研发的绿色金融平台——智慧环责险服务平台,目前平台注册用户约800家,服务近300家企业用户,实现600万保费及4.5亿保额,已构建企业绿色保险事前评估、事中风控、事后管理、数据分析全流程服务体系,通过运用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感知等先进技术,构建了企业排污数据实时监测平台,实现分钟级预警。采访中,庄曜任表示:“智慧环责险服务平台为企业设备下发安装CA证书,确保设备数据生成环节加密,该模式属于全国首创。”

此外,智慧环责险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绿色金融服务,企业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环保数据生成绿色报告,进而实现绿色贷款,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深圳是大湾区发展建设的核心引擎、数字经济新兴产业的聚集地,数字化技术已成为推进减碳降污的重要手段,平安智慧环保也将深度融入、紧跟步伐,利用技术创新,将“深圳经验”复制推广,为全国更多城市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促进新兴绿色产业的加速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