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熬夜吗?脱发吗?新生植发专家表示,精神压力大是主要原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7日 10:39

导语:

“看完这集剧我就睡”、“玩完这把游戏我就睡”、“看完这章小说我就睡”……夜幕降临,不少年轻人守在屏幕前疯狂“刷夜”,沉浸在自己独属时间的快感中。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超3亿人有睡眠障碍,其中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六成以上90后觉得睡眠不足。长此之外,脱发等相关健康方面的困扰也随之而来。

熬夜导致脱发吗?

“你脱发这么严重,是不是经常熬夜啊!”很多脱发患者去医院咨询时都会听到这样一句话,但熬夜真的是导致脱发的原因吗?

其实这只是表象,新生植发张春杰院长指出,熬夜导致的神经紧张、免疫力下降才是导致脱发的主要原因。当身体长期处于疲惫状态时,肾上腺会分泌皮质醇,久而久之就会造成毛囊萎缩,导致脱发;此外熬夜导致的内分泌紊乱会增加雄激素的分泌,从而加速诱发雄激素性脱发。

总而言之,熬夜不会直接导致脱发,脱发更多是因为精神压力,所以记得尽量减少熬夜的频次,毕竟脱发不是谁都可以承受的痛。

脱发人的挣扎

每当一不小心撸下一把头发的时候,多希望自己生活在“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的清朝,或热衷地中海河童式发型的元朝,那就可以更加光明正大的向全世界宣告:我脱发我光荣。但我们生活在了一个“颜值即正义”、“头发即颜值”的时代,头发对我们的重要性堪比脸蛋。

随着消费者对于头发、头皮健康的日益重视,护发已不仅靠一套简单的洗护套装,当“护肤式护发”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需要的是发膜、修复精华、护发精油及配套的流程,甚至比护肤更加认真、精细。

据尼泊尔早前公开的调查数据,2021年我国洗护市场零售额预计将达到536.36亿元,其中养护发市场增幅高达24%,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植发也注重养护

不仅专业的洗护机构愈加注重产品的多元化和精细化,植发机构也在毛发养护领域加大了筹码。据了解,四大植发头部机构均已涉足养护市场,不断增设医疗养发、固发等相关服务。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新生植发,其从单一植发转变为集毛发种植、毛发养护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植发机构,在转变市场定位发展新方向的同时,也为机构自身的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目前植发在年轻群体中备受欢迎,他们期待通过植发一次性解决秃顶问题 。针对此想法,张春杰院长特别强调,要从根本要上解决脱发问题还要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植发作为新兴行业,凭借治秃见效快等特点走进大众视野,但其也并非一劳永逸,必须采用‘植+养’相结合的综合疗法才能使得效果最大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