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曹操出行官宣:司乘联系外显号码统一为“951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8日 10:26

导语:

科技的发展催生了如今众多的打车平台,用户出行更加便捷。但因司乘用车沟通都是通过陌生号码联系,这让不少乘客曾因担心诈骗电话而错失司机来电,耽误了出行效率。

为切实解决用户担心诈骗电话和拒接不明来电的痛点,曹操出行将 “95129”设置为司机联系乘客的统一外显号码,即当用户使用曹操出行软件叫车后,接听来自司机的电话时,手机端全部都会显示为“95129”。

95129的基础属性:保护司乘隐私,区分诈骗电话

据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95129”统一外显号码的设置旨在加强司乘双方隐私的保护,起到与诈骗电话区分的作用。当乘客接到统一的95129服务号码时,可直接判定为属于曹操出行用车服务的相关联系。这一号码的设置,降低了用户对陌生号码接听的抵触感,提升了客户的用车体验感。

由于工作原因经常需要外出打车的曹女士表示:因频繁接听骚扰电话或诈骗电话,她对陌生号码一般不予接听。但这也使得她多次错失接车司机来电,耽误了行程。现在曹操出行能做到统一号码确实可以让人放心的接听电话,出行效率也会提高很多。

95129的升级属性:特设爱心用车专线

除了保护司乘隐私和提升用车体验外,曹操出行95129专属号码还加载了爱心用车专线。该专线主要针对银发一族、残疾人等不方便叫车的群体。只要拨打95129专线,通过客服人工叫车,准确告知起始地点之后就能实现一对一帮叫车服务,为特殊群体提供平等、舒适、负责的用车体验。

“我父亲用不惯智能手机,手机叫车更是学不会。”与以往相比,曹操出行的用户赵先生表示,现在有了曹操出行的爱心用车专线,一个电话就能给父亲提供满意的用车服务,确实很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曹操出行的“95129” 专属号码很是“精贵”。“95”开头号码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所有,数量不到1000个。曹操出行经过层层审批将“95129”号码申请下来作为司乘统一联系号码的举措,为的是让专属号码更具权威性,是重视用户、切实为用户利益考虑的重要体现,进一步提升了用户舒适用车的体验。

平台提醒,用户在通过曹操出行叫车后,用车服务阶段需进行用车沟通的一切来电不会出现除“95129”以外的号码,乘客可以放心接听。如有陌生号码以曹操出行用车服务为借口需要沟通的,均为诈骗行为,用户需提防隐私或安全受到侵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