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昭阳医生牵手强脑科技,探索“AI+数字疗法”和智能硬件在心理健康领域的创新应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8日 10:31

导语:

随着经济快速增长,人们对健康意识的觉醒,同时也伴随着工作压力学业压力加重的情况,越来越多人希望通过科学的手段来释放压力和负面情绪,其中,练习“正念冥想”是近期流行的舒压方式之一,乔布斯、比尔盖茨等名人都是正念冥想的实践者。不过,如何获得科学的减压疗法,以及如何通过疗法有效地调节身心却成为了很多人的困惑。

基于此,昭阳医生决定与强脑科技牵手合作,利用数字化和智能硬件装备赋能精神心理领域全方位健康管理。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和人机交互领域的优势,就患者教育、医生/心理师教育、应用场景开拓等多个方面进行研究与合作,探索“AI+精神心理”领域的数字化生态体系建设,为众多深受心理、情绪等问题困扰的人群带来福音。

双方优势互补,以数字化、脑电技术、智能硬件等应用赋能精神心理服务

强脑科技作为首家入选哈佛大学创新实验室(Harvard Innovation Lab)的华人团队,在教育、医疗、人机交互等领域均有所建树,自主研发了一系列结合了脑机接口技术的智能硬件产品,其中,FocusZen正念舒压系统正是强脑科技研发中的其中一款拳头产品。

昭阳医生是国内领先的精神心理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在依托医疗资源能力、技术能力、专科互联网诊疗服务能力以及精神心理领域积累的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布局以数字化诊疗为核心,打造全周期全链路心理健康服务生态。本次与强脑科技合作,正是昭阳医生积极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拓宽心理健康领域服务边界迈出的新一步。

双发达成合作后,昭阳医生率先把FocusZen正念舒压系统应用到平台多个心理疗愈场景中,让更多人体验到专业、科学的正念减压疗法。以国内外著名冥想大师的减压内容与脑机科技相结合,通过智能头环捕捉人体脑电信号并形成可视化的分析报告,通过一系列的指标数据使用户清晰了解自身心理状态,能更好帮助用户循序渐进地掌握科学减压、高效放松的诀窍,辅助他们有效调整当下状态,以达到科学舒压的效果。

打造数字化和智能化行业标杆,构建创新和高效的精神心理健康服务生态

昭阳医生创始人林昭宇先生表示,与拥有强大脑机接口技术的强脑科技合作,在数字化手段加持下将能大力提高昭阳医生的服务效率与质量,同时也可通过一线真实的用户体验反哺应用和服务的迭代升级,双方将能共同探索更多研发和智能应用,向打造数字化、智能化行业标杆的目标前进。

接下来,双方将深耕精神心理领域的应用与服务创新发展,深度利用数字化赋能,共同探索和研究更多有效可行且经济的精神心理干预方式,扩大应用场景,让数字化技术不再受限在病情监测,而是普及更多有需要的人,使广大民众能够轻松获得专业、高效、多样的心理疗愈方式。

昭阳医生未来将会不断引入更多诸如强脑科技等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探索精神心理领域智能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布局数字疗法,全面搭建一个覆盖精神心理领域全周期、全链路的心理健康生态体系。通过服务场景的不断拓展,昭阳医生做到覆盖从轻到重、从线下初诊到线上复诊、从药物治疗到心理治疗的各层次需求,打造一个汇聚各类精神心理健康服务的生态圈,以更健全更智能的医疗生态推动精神心理疾病预防关口的前移,助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升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有效预防心理疾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