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康宝莱积极响应第九个全国低碳日号召,成立“绿色委员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8日 14:39

导语:

8月25日是第九个“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康宝莱作为全球知名营养和体重管理公司,始终将绿色发展作为核心理念,从原料、生产到运输、包装等环节减少碳足迹,全产业链打造绿色竞争力。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了解,康宝莱中国在苏州、长沙、南京的三家工厂从工厂选址、设计、建设、到生产的各环节,均采用新技术降低资源消耗与污染。以长沙工厂为例,其采用清洁能源天然气作为燃料,并利用锅炉余热技术减少天然气的消耗量,持续完善节能减排管理体系。

在产品包装上,自2013年以来,康宝莱销售中心的“包装罐回收计划”共回收了200,000千克塑料;自2015年以来,蛋白混合饮料(Formula 1)包装罐也减少了1,400,000千克的塑料的使用。

除此之外,康宝莱还初步制定了ESG战略,致力于在2030年底前对人类和地球形成5000万个积极影响,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康宝莱中国也通过制定节能减排计划、推出污水处理项目等,来降低能源消耗并进一步减少排放。

目前,康宝莱已经成立了由遍布在世界各地员工志愿者组成的“绿色委员会”,成员可通过对自家企业的各项目进行客观审视,深掘与环保相关的创新点。

康宝莱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唐思瀚说:“康宝莱不仅希望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方面成为引领者,也希望在支持环境保护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行业的长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下,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2020年9月,中国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也成为重要内容

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在于企业转变生产方式,走绿色发展之路。7月27日,全球首份由联合国机构发布的全面指导企业实现碳中和的《企业碳中和路径图》报告指出,企业需坚定对减排投入的决心,设置碳减排绝对目标或强度目标,确定减排目标涉及的范围,制定详细减排时间表,以确保减排目标切实可行。

图片来源:康宝莱中国公众号

康宝莱中国区对外事务副总裁董瑞萍表示,企业应该结合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发展目标,自上而下地来制定可持续发展行动框架,把环境治理融入到企业发展战略中,搭建起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机制,为生态可持续发展创造共享价值。

据了解,“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自2013年启动起来,通过举办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展览,召开低碳论坛、建立低碳产业联盟,播放公益广告等系列活动,已成为宣扬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培育全社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重要平台。康宝莱也积极响应加速履行“碳”责任,实施了具体行动,包括在全公司推行可持续的产品包装、负责任的采购、工厂节能减排等,力争完成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