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破解被相亲的难题,考拉给女性带来了一支不一样的情感态度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8日 14:41

导语:

今年春节你被催婚了吗?

  春节,是一年一度阖家团圆的日子。在这种家庭式氛围语境下,面对亲戚朋友,被“催婚”是许多当代年轻人逃避不掉的话题。在社交媒体上,也时常流传着年轻人春节期间“被相亲”的窘迫经历。

  不过,今年春节,女性朋友们或许可以有更多底气与解决办法,避免这些尴尬的场面。近日,考拉携手张钧甯打造的一支情感态度TVC,就教女性如何礼貌化解被催婚的难题。在这支TVC背后,体现的则是考拉试图深度沟通当代女性客群的用心。

  解决“被相亲”的难题,考拉打造女性情感态度片

  春节前夕,考拉携手现象级视频《后浪》的导演付彬彬再度出手,聚焦女性情感态度,呈现出多位女性对社会标准的看法。

  TVC的一开始呈现了许多女性在当下时代所面临的被催婚、被相亲的场景,也带来了一些所谓世俗意义上的“女性应该怎样做”的观点。

图片1.jpg

  不过,TVC本身所追求的实际是另一层立意,这些女性KOL借着张钧甯出演的话剧《应聘爱情》,道出了她们对于「爱的标准」这一话题的真实心声——“如果你没有自己的标准,别人就会为你设定你的标准”。“我不介意孤独只是不想变得微不足道”“我想说,可能缘分会晚一点来,但我还是想等等看”“不是没人选择我,而是我自有选择”。

图片2.jpg

  这些言论采用了更加迂回婉转,却又态度鲜明的方式,回应当下女性被催婚的窘境。它清晰表达着女性们的态度与想法,让反催婚更加理性有说服力。

  考拉打造这支TVC的目的,实际是希望沟通当代女性,理解他们的生活态度、价值观体系与生活方式。最终也将他们生活态度主张,传递给更多社会大众层面上的女性群体,并以此成为更多女性背后的支持力量。

  这支TVC也为年轻女性和家庭沟通提供了素材,让人们可以邀请父母、朋友一同观看,用更加柔和巧妙的方式化解被催婚难题。提供发声与沟通的契机,为人们探讨“爱的标准”提供更多可能性。

  多渠道共振,掀起情感传递

  为了让这支情感态度TVC,在春节这个特殊的场景下掀起更大范围的关注,考拉把这支TV带给了更多能与其形成情感共鸣的KOL。

  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考拉联动了多个情感、女性KOL,在微博引发了这一话题的讨论。其中,微博女性KOL胡辛束、G姐等,直接拍摄了父母、朋友观看短片的“reaction”,从侧面捕捉了人们观看这支TVC的反应。不一样的打开方式,让女性群体可以和父母传递真实想法,助力其打破代际隔阂。

图片3.jpg

  从这个角度来看,TVC本身提供的是一个窗口,一个共同探讨爱的标准的契机。

图片4.jpg

  最终官方话题#配得上我的偏爱#总阅读量达到1.7亿,讨论次数突破2.9万。TVC中女性面对“标准”的情感态度同样引发热议,由此衍生的话题#张钧甯说出了我单身的原因#收割1.9亿的阅读和4万讨论,网友纷纷分享真实看法或经历,给话题带来更深度的讨论空间。

图片5.jpg

图片6.jpg

  此后娱乐类、以及文化情感类公众号也从不同切角解读了这一TVC。通过多渠道多角度解读共振,让这一话题形成社交讨论热度。

  沟通女性情感需求,考拉的品牌主张

  实际上,打造主题TVC背后,是考拉希望深度了解其用户情感需求的表现。

  一直以来,考拉用户也一度是精致悦己派和尊享体验家的代名词,他们中有海龟女、精英白领、成功女性,也有时尚宝妈。尽管来自不同行业,有着不同身份,但她们一致的都有自己的生活态度、价值观体系和生活方式。

  在与这些用户常年沟通的过程中,考拉实际早已洞察了他们的情感诉求。因此,考拉希望借助这次对话方式,让其体会到与她们情感主张所契合的品牌主张,即标准,不该拿来衡量女性,标准,应该配得上我的偏爱。

图片7.jpg

  这也体现出考拉作为平台方所主张的不一样的品牌精神。有态度,有身份认同感,这也是一直以来考拉期望实现的品牌主张。因为懂得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尊重消费者的态度。

图片8.jpg

  这一次TVC发布之际,考拉再次通过深度对话沟通,为女性用户发声。特别是在春节这个特殊的场景下,势必会引发女性客群更深层次的情感共鸣。从消费心智到情感诉求,考拉也完成了其与用户情感连接的升级。一定程度上,在后续也将有益于考拉为用户提供更加有温度的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