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大厂程序员到创业者,通过小鹅通用房产知识服务10万用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8日 14:42

导语:

你是不是也想有过线上引流的想法?

但是发现自己做的产品视频、干货视频永远只有300、400播放量?直播带货很火,但自己开的直播却无人问津?

本期商家故事的主人公:飞橙教育联合创始人&COO许茹冰,仅用了3个月,就在短视频平台吸粉超100万,还创下直播1小时销售额达100万+的记录。

更重要的是,她告诉我们,这些经验是可以被“复制”的,今天我们来一起揭晓她的“生意经”。

▽▽▽

IMG_256

小鹅通,

自己做的短视频永远只有几百播放量?直播带货很火,但自己开的直播却无人问津?这个视频告诉你答案 #小鹅通 #直播 #短视频 

视频号 

在许茹冰过去的工作经历中,常常需要走访线下实体工厂,在这过程中她逐渐发现一个情况:传统企业找客户方式都是以关系营销为主,也就是找客户只能通过喝酒吃饭,在饭局上谈生意。

她的其中一位朋友就是因为长期应酬,身体慢慢就垮了,这时候一个想法从她脑海里冒出: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不拼酒量,不拼关系,就可以产品营销出去。

抱着这个想法,她和另外一位合伙人,从朋友借来的办公室开始了创业之旅,创立飞橙教育,希望让更多传统企业掌握互联网的营销技能。

“做出爆款的短视频引流,

一定要紧紧贴住这两个指标”

“飞橙生意经,案例随时听”。

这是飞橙教育旗下一个短视频号“飞橙生意经”,围绕分享国内外优秀公司的营销案例,目前单个平台粉丝量已经突破160万,许茹冰也跟我们分享了他们增粉的“秘密公式”。

IMG_257

“短视频平台也会有相应的机制,最重要的是'完播率',也就是你的视频平均收看的比例是多少。根据我们的经验,15秒视频,完播率到30%就能出大爆款,30秒以上的视频则需要达到20%。”

除了完播率,短视频平台的标签机制,也是一个决定你视频能否被“推爆”的一个重要细节。

“我们还要在短视频的封面和标题上,明确标明我们的视频的关键词,比如我是卖理财课程的,在标题和视频封面就要写上理财相关的关键词,系统识别我们的标签,才能更加精准推荐给对理财感兴趣的人群,进一步提高我们的视频完播率。”

IMG_258

IMG_259

通过完播率和标签机制作为数据指标,飞橙教育生产出一个又一个爆款账号,但这时候问题也来了,如何将粉丝引导到自己的私域里,产生更密切的链接呢?

实体商品也是其中一种方法,他们也会在短视频平台的商品橱窗挂上自制的69-99元区间的纸质案例手册,可以包含线上案例和企业营销的案例和方法论以及在线的直播课程,用户购买后会引导添加客服,领取150分钟的配套视频课程。

IMG_260

IMG_261

飞橙云课堂小鹅通店铺,点击图片即可进入课程体验↑

通过短视频吸引公域平台粉丝,引导购买低价的实体商品,最后引导用户到自己的私域,从陌生到熟悉,从公域到私域,飞橙教育就这样完成整个前端的引流环节。

“其实直播真的没这么复杂”

“很多人会把直播想得很复杂,觉得需要用很高级的设备,或者一个专门的团队才能开始做,其实大可不必,企业做直播并不需要很复杂。”

许茹冰说道。

只需一台手机,一个讲师,有时加上一台电视,这就是许茹冰的日常的直播装备,她曾创下一个记录,在1小时里,就卖出超百单客单价千元以上的课程商品。

“小鹅通直播营销功能是我的好帮手,比如秒杀、优惠券,都可以帮助我们推高直播间的营销氛围,尤其适合客单价比较高的课程产品。”

IMG_262

IMG_263

直播带货

飞橙教育过去是用直播来引流和获客,但是他们逐渐发现,直播效果带货也很明显,现在,销售同事只需要将从短视频引流过来的客户引导到直播间,大大缩小了转化路径。原来客户需要4-5个步骤才能完成购买,现在只需要2-3个步骤即可直接成交。

路径缩短的同时,成交转化率也提升了至少10个百分点。

“我们用小鹅通直播做引流,还经常会用到的'发送卡片’功能,在直播的同时,将销售的微信二维码推送到直播间,引导直播间观众扫码添加销售进行服务和转化。”

“小鹅通做我们的坚实后盾很放心”

“小鹅通服务很棒,每一次我们遇到产品的困难的时候,比如今晚我要做一个直播,临时需要做一些测试,小鹅通服务管家都会第一时间帮助我们去解决问题,非常贴心,有了小鹅通作为我们的后盾,我们感到非常有信心。”

许茹冰说道。

IMG_264

IMG_265

每一位客户都有一个专属的服务管家群答疑解惑

未来,飞橙教育将会继续朝着企业及移动互联网最大教育平台努力,通过线上线下赋能团队,让更多传统企业能够跟互联网结合起来。

IMG_266

IMG_267

飞橙云课堂小鹅通店铺的线下课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企业级移动互联网最大的教育平台,我们将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赋能给每一家企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