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葛兰荣获金牛奖后的真诚感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8日 17:36

导语:

前不久的中欧基金葛兰刚刚荣获基金行业顶尖奖项”金牛奖“,这也再次奠定了其卓越的行业领先地位。获奖后的中欧基金葛兰表示,在金牛基金评选中有一个重要指标,即考察基金经理的风格稳定性。这一评选条件体现出奖项设计者对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稳定性和选股能力持续性的重视,有利于引导基金管理人坚守投资风格。对葛兰而言,管理行业主题基金更要聚焦自己所研究的领域且风格稳定不漂移。葛兰自管理基金以来,通过景气度变化和政策变化,以及业务变化和管理层变化等方面寻找公司业绩和估值的共振点,而且她这样的选股思路从未改变。

中欧医疗健康基金是葛兰管理的第一只基金,医药行业在葛兰眼中充满了长期发展潜力,其中的很多优质公司值得持有5年、10年甚至是30年,而葛兰的目标就是通过长期持有来分享企业长期增长带来的稳健回报。葛兰犹记得医药主题基金曾在2018年第四季度面临至暗时刻,如果葛兰的组合转投其他行业或许能获取一些额外收益。但正如金牛精神所倡导的一个产品的契约就是这个产品的灵魂,一个基金经理最应该做的是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把特长发挥到极致。葛兰正是秉承这样的信念,才通过草根调研和对医药企业研发管线的研究,率先提出行业政策、库存和创新“三周期共振”的底部,并始终坚定持有优质医药企业。在博弈情绪和坚守成长价值的对垒中的葛兰和团队选择坚定持有而非追涨杀跌,这才能伴随整个组合的净值曲线在经历波谷后奔向新的高度。葛兰管理的医药行业基金至今依然聚焦在医药行业,而且绝大多数时候医药生物企业的投资占比例都在90%以上。

葛兰表示,今年有幸获得金牛奖于其而言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其实关于投资和研究并没有太多酷炫的技巧,正如金牛精神所强调的立足客观真实与倡导长期价值投资。葛兰认为只有在漫长的时间长河里脚踏实地且勤勤恳恳,才能获得提升基金产品的持续回报能力。葛兰真心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奋斗努力,并逐渐让基金投资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且能够在更长的时间维度一点一滴的沉淀增长,进而为未来生活谱写出更美好的华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