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做好预防,别让春节成为前列腺的“春劫”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9日 11:06

导语: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又要到了,春节期间各种家庭聚会、朋友聚餐都少不了,好不容易可以闲下来,许多人经常是通宵达旦的打麻将、看电视、刷手机,即便有了尿意也会选择憋着。因此,种种原因就导致春节成为了前列腺疾病的高发时期。广大男性同胞在春节期间要做好防治工作,谨防疾病发生发展。

NO.1切勿贪杯,注意多饮水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男性朋友难免会贪杯、过度饮酒,此外日常饮水量也会有所下降。而前列腺对酒精十分敏感,尤其是对于患有前列腺炎或前列腺增生的患者来说,平时就会有排尿不顺畅的情况,过度饮酒后尿频、尿急、尿线变细等症状就会加重,造成排尿困难,严重时还会发生急性尿潴留。

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多饮水,这样可以通过增加排尿次数对尿道进行冲洗,促进前列腺分泌物的排出,能预防前列腺感染。如果喝水较少就会导致尿液浓缩、排出次数减少,从而会对前列腺以及肾脏、膀胱等其他脏器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春节期间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持充足的饮水量。

NO.2切忌憋尿,不要久坐

春节放假,许多人会从外地赶回来,可能长时间坐车或驾车,有了尿意会选择憋着。长期憋尿使得膀胱过度充盈,压迫前列腺,容易引起排尿困难和尿潴留。由于天气寒冷,夜间不愿起夜排尿,要谨防憋尿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放假回家后,大家都喜欢宅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打游戏,或是打麻将、玩扑克。但专家指出,长时间久坐会使前列腺负担加重,导致前列腺充血,压迫尿道,所以,应尽量避免久坐,隔一段时间要起身活动。

NO.3注意局部保暖

节日期间,男性朋友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增加衣物,注意局部保暖。因为寒冷刺激会使人体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导致前列腺腺体收缩、腺管和血管扩张,引起充血、水肿,加重病情。

此外,辛辣刺激性食品对前列腺和尿道都有一定影响,可导致前列腺和膀胱颈的充血、水肿。因此,要减少辣椒等辛辣食物的摄入。

NO.4坚持治疗

除了坚持日常的防护外,更重要的一点是,一旦出现前列腺问题要遵医嘱积极治疗,不能因为病情稍有好转就自行减药或停药,治疗切忌断断续续。目前对前列腺疾病的治疗,中药应该说既安全又有效。

如夏荔芪胶囊组方选用荔枝核、夏枯草等软坚散结、清热消肿,可减轻前列腺的增生肥大,缓解排尿障碍;活血化瘀利尿药琥珀可以缓解尿道狭窄;针对患者出现的排尿无力现象,黄芪正是益气的代表性药物,从古代一直沿用至今,可有效缓解患者排尿无力、滴沥不尽等症状,改善尿道狭窄、缩小前列腺;对于患者常伴有的尿频、尿急,选用利尿通淋、祛湿消炎的黄柏、滑石消除尿道炎症。夏荔芪胶囊不仅能综合治疗前列腺增生,还可以快速改善炎症,缓解尿频、尿急、疼痛等前列腺炎症状。

假日期间广大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休息、多喝水,避免久坐、憋尿,避免春节成为前列腺的“春劫”。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