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承非遗文化,奈雪的茶玩转虎年国潮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9日 11:25

导语:

虎年新春之际,各种“国潮”系列商品的兴起,正在让这个春节变得更有中国味。不少品牌都围绕“虎”这一主题,推出国潮新玩法,为国货品牌赋予更多潮流属性,开启春节营销的黄金流量争夺战。奈雪的茶作为新式茶饮的引领者也推出了CUP美术馆限定虎杯、虎年新春限定杯茶、新中式点心等,以创新玩法吸引了一众年轻消费者

非遗元素打造艺术潮品

超会玩的奈雪CUP美术馆第七期作品「非遗在今天」上线,携手于平、任凭这对艺术家夫妇,以「手握虎杯,如虎添威」为主题,用6幅独家设计的“彩绘剪纸”向大家传递“如虎添威”的新春祝愿。”CUP美术馆“是奈雪的茶推出的系列艺术项目,以与艺术家合作的方式在茶饮杯上呈现不同主题的艺术展。跨时四年的奈雪CUP美术馆项目迄今已推出七期主题展,逐渐成为奈雪标志性的品牌IP,单期的触达人群超过1000万人次。

桌子上放着食物和饮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奈雪此次还顺势推出了一款新品——虎年新春限定「杯茶·鸭屎香单丛茶」,不同于商务用茶的刻板,奈雪杯茶沿用CUP美术馆「非遗在今天」的虎杯设计,满足多种新年社交场景需求,将品牌理念、传统美学、潮流文化、新生代审美等等元素相结合。杯茶一体,茶水分离,把旧的习惯交给新的方式,开启新年红运,点亮美好生活。

桌子上有一些食物和饮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创意周边解锁个性虎年

除了饮品杯和纸袋上的彩绘剪纸颇有心意,这次奈雪的茶虎年周边也设计精巧,把日常的东西变身成为仪式感满满的艺术品。虎年好运杯塞以超萌小虎头又Q又萌的造型解锁新年的第一份好运;限量赠送的虎年好运红包也很惊艳,传承非遗文化的红包过年送人才够个性;大红包装与水彩插画相辅相成的【小青柑·奈雪茶之旅限量礼盒】同样适合作为走亲访友的新春贺礼。奈雪通过年轻时尚的玩法,把非遗文化从“深闺”请到大众面前,以更直观有趣的方式活态传承彩绘剪纸艺术,让中国传统艺术走进日常生活。

桌子上的广告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戏剧文化增添传统色彩

今年年初,奈雪的茶大动作入局中式烘焙领域,奈雪梦工厂首发20多款新中式点心与4款限定饮品,并以中式戏曲为主题,将门店打造成充满中式意韵的“奈雪戏院”,此次推出的中式点心,取名也是围绕传统戏曲而来。奈雪将传统戏曲与新消费理念融合,从整体形象到产品细节,无不突出其“新中式”与“戏曲”的特点,结合茶饮产品,意在传递“看戏、喝茶、吃点心”的理念。奈雪开戏院,卖点心,挖掘传统饮食习惯、传统食材,继而时尚化,是迎合国潮化的趋势,也是为新式茶饮寻找下一个出口的尝试,这样的新兴做法,把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和饮食习惯拿捏住了。

日历

描述已自动生成

简单地迎合局部受众、机械地植入一些国潮元素并不能让品牌成为“国潮”,具有“中国特色”的国潮产品更容易激发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奈雪正在深挖中国传统文化和茶文化,不论是CUP美术馆对非遗文化的活态传承,还是虎年杯茶对产品的创新拓展,亦或者是中式戏院+中式点心的创新之举,都是奈雪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茶文化的探索,奈雪还会继续探索更多元的国风产品,引领新式茶饮新风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