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升学e网通上线《2021年高考考点树图》帮助学生系统化的备战高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07日 09:00

导语:

针对高考改革,升学e网通推出的《2021年高考考点树图》全新上线,推出至今,已有不少学校的专任教师对此深表认可,表示“制作详细、精美,所有能想到的和没想到的知识点,都包括进去了”,持续赋能课堂教学,帮助学生自主提升。

全新《2021年高考考点树图》经过多轮梳理和打磨研发而成,10张精美导图,覆盖9大学科,囊括高中3年新老课标的各个知识点,既可帮助老师们厘清教学思路,也能引导学生理顺知识生长的轨迹,从无到有建构起自己的“学习地图”。

一、清晰梳理,专业实用

随着高考大纲逐步退出历史舞台,新课程省份的命题范围变得更加灵活、宽泛。整套《2021年高考考点树图》包含语、数、英、物、化、生、政、史、地9大学科,基于对课程标准、近年高考大纲和高考真题的深入解读,系统梳理了高中三年的各个知识点,藉此形成“高考考点树图”,有助于形成“大视野、小切口、纵深剖析”的教学思路。

大部分学科均以新课标教材为依托,综合考虑老课标,历经各学科教师的多轮研讨打磨而成,所以这一版本的知识树能够全国通用,不必担心教材版本的区别。

根据布鲁姆分类学下的思维能力金字塔图,依照“记忆、理解、应用、分析、评价、创新”6个维度,对所有高中知识点进行打标,对应每一个知识点,学生需要掌握的程度一目了然。

二、剖析《考点树图》研发理念

升学e网通《2021年高考考点树图》模仿的是大脑的思维模式,不是线性或序列性,而是多层面和发散的,从分支向外延伸,形成下一层次的分支,这样就将激发学生的联想,在每个知识点之后迸发出更多的知识点,形成创造力、思考力和记忆力的“头脑风暴”。

高中知识是一个复杂而全面的体系,而在学生运用《2021年高考考点树图》,将知识点建立联系的过程,也是结构化思维逐渐培养的过程,将把高中三年各个分散的知识点像一张网一样笼络在一起,综合起来考虑问题。

《2021年高考考点树图》是由成千上万个关键知识点建构起来的,通过联想,可以迅速地对知识点进行理解和想象,并且不断延展。如果能够迅速联想出关键词的内涵、外延,就能直观考察出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是否足够扎实。

这套《考点树图》的应用目标,就是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个体差异,让学生学会思考,通过点、线、面、图、彩等特点,促进学生思维的聚合与发散,让学生在知识生长过程中,引导他们形成各学科的"知识树",从而系统化的备战高考。

三、配套思维导图视频

升学e网通特地邀请思维导图领域的专家周博老师,录制10余节课程来仔细讲解《如何巧用思维导图成为学霸》,帮助学生快速建立全面的学习思维能力,更方便使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