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众托帮为何能引领行业?2大措施值得学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07日 13:18

导语:

网络互助平台在诞生之初,曾有过十分火热的景象。有数据显示,2016年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国内网络互助平台就多达120家,截至当年11月份,有22家投资机构参与网络互助领域投资,投资金额近3亿元。然而好景不长,至2016年年底,多家网络互助平台便终止运营,至2017年更是仅剩下不到十家;而到了今天,数量则更少,例如众托帮。

究竟是何原因造成了上述现象?仔细分析行业,不难发现至少在两方面众托帮领先于同行业者:

率先落地区块链技术。众托帮平台创立于2016年,彼时在泛金融领域还未有企业实现与区块链技术结合,但众托帮创始团队敏锐地意识到这个问题,率先在众托帮引入并落地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全程留痕、不可篡改、集体维护、可以追溯、公开透明等特征,用户可以在平台内实时查询相关信息,包括捐助金走向、受捐助者信息及行为以及平台行为等,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信任问题。众托帮应用区块链的举措,获得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多家官媒的认可,如果做不到这一点,用户便会对平台产生不信任感,久而久之便会选择离开。

设立陪审团机制并严格落实。设立陪审团机制也是众托帮领先于同行业者的重要原因,所谓陪审团机制,是指众托帮会员在申领互助金的过程中,如果会员对审核意见存在异议,那么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提请审团审议对案件进行投票、讨论并作出结论,当案例超过半数投票通过,经公示后平台拨付互助金,反之按照原审议意见结案

陪审团机制的存在,一方面体现了平台的人性化,众托帮给予会员充分的权利,确保不错过每一次帮助患有大病的会员的机会;另一方面,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互助金的滥用,平台的互助金均来自于会员,平台应该确保每一分钱花在真正需要帮助的会员身上,这是平台创立的初衷以及责任所在。在此之前,许多网络互助平台因未设置陪审团机制以及补助门槛过低等原因,导致互助金滥发,最终导致资金枯竭而终止运营。

众托帮成立至今已拥有1200万会员,是网络互助行业第一梯队中的代表平台,在众多网络互助平台走向没落的大背景下,众托帮向外界证明了自身决策的正确性。当前,众托帮已先后与百度、杏仁医生、健康之路、海航集团、小米等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并与国内50余家三甲医院达成了合作,推出在线问诊、远程医疗、购药服务等内容。作为网络互助行业首家获评中国互联网AAA企业信用最高级的平台,众托帮将在未来继续引领行业,推动网络互助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