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重磅!星环科技参与起草数据资产管理领域首个国家级标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08日 16:42

导语: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1年第12号),星环科技参与起草的《信息技术服务 数据资产 管理要求》国家标准获批正式发布。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信息技术服务 数据资产 管理要求》是全国首个正式发布的数据资产管理领域国家级标准,填补了我国在数据资产管理领域的标准空白,将对政府、企业等各组织识别、盘点和管理自有数据资产产生重大的指导意义,为有效推动数据要素价值流通,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根基。

星环科技致力于打造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围绕数据的集成、存储、治理、建模、分析、挖掘和流通等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基础软件与服务,构建明日数据世界。在《信息技术服务 数据资产 管理要求》国家标准起草过程中,星环科技充分发挥自身在数据治理、数据挖掘等领域技术实力和成功经验,重点参与了数据管理内容讨论和技术保障的撰写,为数据资产国家标准的制定建言献策。

数据作为跟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一样的生产要素,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地位愈发凸显,如何加速数据资产化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是各行业和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凭借大数据技术优势,星环科技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充分释放数据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更持续发挥行业引领者作用,推动大数据领域各项标准制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