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碧桂园服务打造老旧小区运营范本 天津军粮城成社区长效治理标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09日 16:22

导语:

图1:天津军粮城融入红色大物业模式,设立红色议事厅,

物业定期与街道、志愿者代表共同商议社区管理难题

军粮城新市镇是天津市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宅基地换房试点工作推行的第三批示范小城镇建设试点之一,规划的20万人口中大多是附近的回迁户。搬进了居民楼新房子,居民们却发现了新问题:村队物业专业度低,服务管理跟不上;小区面积大死角多、环境脏乱差、基建陈旧……

2020年5月,碧桂园服务正式入驻军粮城。“老社区”迎来新管家,也换来了新生活。入场前,碧桂园服务项目组先对小区进行了一场“全面体检”,迅速制定“品质提升100天”的专项整治计划:排除隐患、修复破损的基础设施;引入环卫车辆,开展机械化保洁,清理废物;逐一上门拜访住户,问询意见……

军粮城新市镇军祥园居委会书记高振伟见证了碧桂园服务在100天内带来的变化。他感慨道,自从引进碧桂园服务后,小区的整体环境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善,在小区的建设、园林绿化、环境卫生、以及居民文明素质的提升等各个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居民们非常认可。

居民们的认可不仅因为居住环境的变化,还在于真实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军粮城新市镇一期常住居民六千多人,其中老龄人口就有八百多人,占比高达14%。为此,碧桂园服务引入“智慧红色城市大物业服务”运营模式,与当地党支部、居委会形成合力,对老龄居民和困难居民进行排查和针对性帮扶。

77岁的失独老人刘好芹是军祥园的一名业主。她坦言,物业细致的服务极大改善了自己的生活条件。“碧桂园服务对我们社区里的老年人特别关心,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他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照顾的非常细致,感觉很好。”而让党员业主代表刘焕如最感动的,是遇到困难时碧桂园服务敢于第一时间往前冲,勇于为老百姓解决困难。

“碧桂园服务将红色大物业服务模式植入到了军粮城,真正实现从社区到城市,从单一的一个园区变成了几个园区的整合,从园区的服务到市政公共的服务。”碧桂园服务天津区域总裁杨鑫认为,这样不仅降低了原有物业公司的运营成本,还将小区的管理变成城市的管理,改善周边环境,实现从内到外的焕然一新。

目前,天津军粮城以“智慧红色城市大物业服务”运营模式为核心,将社区服务全方位升级为智能化管理:投入机械化清扫车辆,以集约、高效的方式实现环境保洁;设立红色议事厅,物业定期与街道、志愿者代表共同商议社区管理难题;组建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社区品质提升监督、孤寡老人和低保困难户慰问等工作。

图2:天津军粮城智能IOC运营中心

为了彻底改变老旧小区 “一年改、三年坏、五年旧”的恶性循环,碧桂园服务基于长效管理提出了“四红六策”智慧服务,即暖心红—精细化物业服务、智慧红—数字化社区治理、颐养红—幸福生活服务、乐享红—邻里互荣共享等“四红”。同时,推行成片管理规模化、街区作业机械化、网格管理集约化、社区服务数字化、生活服务平台化、社区资源增值化等六大创新举措。

据悉,军粮城新市镇一期物业项目共涵盖8个住宅园区、7条商业街、市政道路等多种业态,住宅项目主体为高层构成,总户数超15000户,总占地面积124万㎡,常住人口超7万。在入驻一年内,军粮城现场绿化改造累计30万平方米、清理楼道、园区、地库杂物2000余车、增设垃圾桶约1000余个、增设消防通道标线、道路侧石等标线施划累计8300 米……这组数据的背后是碧桂园服务以智慧红色城市大物业服务模式为城市社区治理付出的长久努力,而军粮城荣获街道党委“红色物业标杆项目”奖章和实现居民满意度达98.7%,也意味着碧桂园服务在城市服务道路又迈出坚实一步。

(文章及图片来源:新华网/记者:王日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