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蒙牛立足消费者,推出首个二次元员工“奶思”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0日 17:17

导语:

数智化高度发展为人们带来了元宇宙。目前,国内不少企业都推出了虚拟人物。例如阿里打造了国内首个超写实数字人银发少女AYAYI、广东农业推出平行时空代言人等。而作为中国龙头乳企,蒙牛也不甘示弱,推出了自己的首个二次元员工“奶思”。

之所以虚拟人物会如此受企业欢迎,是因为它具有显而易见的优势。首先,虚拟人物不存在“翻车”问题,也不会给企业带来负面影响。其次,奶思作为二次元形象,更贴合潮流文化,能够轻松获得年轻人的喜爱。

 

纵观蒙牛的发展历程,我们会发现,奶思的诞生绝非偶然,她诞生于蒙牛消费者的亲密沟通中。多年来,蒙牛始终将消费者放在第一位,2020年,蒙牛对企业文化进行了换新升级,确立了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的核心价值观。以消费者为先并不只是一句空话,蒙牛用行动真正落实了以消费者为先的至诚理念。例如在2021年“315”来临之际,蒙牛召开了315我和消费者在一起”主题活动启动会,号召全体员工加强服务意识。此次活动中,蒙牛总裁卢敏放亲自担任起临时客服专员,接听消费者来电,为消费者答疑解惑的同时,也为蒙牛客服做出了表率。

 

同年11月,蒙牛又开启了“世界品质 要强有我”质量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中,蒙牛上下2万6千余名员工共同写下承诺,承诺将以高品质服务消费者,同时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正是这种以消费者为先的态度,促使蒙牛在数智化进程中不断创新发展。也正是凭借着数字化转型和升级,蒙牛赢得了在行业竞争中拔得头筹的机会。在“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核心价值观指导下,蒙牛通过打通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整合各渠道多源头数据,并结合算法和模型,为正在运行的业务提供预测,进而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数智化提升了蒙牛全渠道订单和库存的精准匹配,同时也实现了“全国一盘棋、渠道路路通”的销售愿景。

 

“奶思”的诞生,是蒙牛心系消费者的重要表现。在以消费者为先的理念指导下,我们有理由相信,蒙牛势必将走向国际,成为一个卓越的民族品牌,为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