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睿智科技紧跟数字化转型浪潮 助力银行业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4日 10:07

导语: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日新月异,带动各行各业进入数字时代,数字经济得以快速发展。近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要在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在此过程中,作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肩负重任的银行业,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责无旁贷。

为了更好地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表示,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大对数字经济薄弱环节的投入力度,突破制约数字经济发展的短板与瓶颈,建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

业内专家提出,数字经济是新生业态,因而资本市场将会见证其完整的生命周期历程,这就意味着应当提供匹配其成长各个阶段的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面对这些发展潜力巨大的数字经济行业,银行业如何才能做到让金融服务更好地融合进去,把握住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

要知道,对于各个金融机构尤其是刚刚步入或准备加入零售领域的中小机构来说,风控能力不足以支撑业务的快速发展是它们面对的很大一个痛点,而专业风险人才缺失、风控系统不健全、外部数据整合困难是这一痛点产生的根源。面对金融业的种种需求,目前尚处于数字经济转型期的银行业不断增加科技投入,实现与经济数字化相适应的业务增长成为最优选择。

近年来市面上应运而生的诸多金融科技品牌为银行业解决了不少难题。以“打破金融信息非对称,促进金融繁荣与普惠”为使命的睿智合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睿智科技”)便是其中典范,尤其是在帮助中小金融机构解决风控痛点方面,睿智科技的产品是极具特色的。通过提供大数据评分、分析咨询、风险赋能、软件与实施,睿智科技在零售信贷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都提供了行业领袖性的产品和服务,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完善信贷全流程业务风险管理能力和数字化客户经营能力,实现了业务最优化及精益增长。如今,睿智科技已经形成了一站式大数据风控与智能决策体系,可以广泛应用于中小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为其提供贷前、贷中、贷后全生命周期的全流程、全节点的一站式赋能服务。

同时,在金融科技公司为金融机构赋能的过程中,以睿智科技为代表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各类安全、合规、有效且具备核心竞争力产品与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积极助力银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亦迎来了业务快速发展的风口。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将构建合作共赢的生态圈,共同推进数字经济的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