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为什么国产MOCAROSE IH电饭煲比日本的便宜?煮的米饭区别大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4日 10:08

导语:

对电饭煲煮出来的米饭评判有很多方面的指标,米饭理化评价标准主要从外观、均匀性、适口性、香味、滋味、消化性等六个方面评价,从米饭的平整度、蓬松度、膨胀率、软硬度、黏性、糊化度、挥发性香气、还原糖等多个理化指标进行衡量。影响大米口感的因素还得从米、水、锅说起。

日本“土豪”电饭煲煮中国大米不见得都好吃

米粒的结构不过是淀粉、蛋白质、含水量三者一体,但稻米的品种、气候、土壤和耕作方式等都会影响米质,不同米种和米粒新陈度也会影响米饭口感。日本主要是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市场上大米品种基本是粳米类型,这种米煮出的米饭较黏稠。我国地区气候复杂,水稻种植区域广阔,南北口味显著不同,其大米米种的复杂程度是日本无法比拟的,如果盲目从购买日本“土豪”电饭煲煮国内大米不见得都好吃。

IH加热技术在电饭煲上的运用,MOCAROSE不输日本电饭煲

日本IH电饭煲主推的卖点是能煮出农村“柴火饭”口感,土灶烧饭的两大基本优点就是受热均匀和火力旺,IH加热技术是通过电磁线圈接通交变电流,直接对金属内胆进行加热的,其加热效果就如农村土灶柴烧煮饭一样。日本电饭煲企业虽然比较早的把IH电磁加热技术运用在电饭煲中,但是现在国产高端电饭煲在IH加热技术的运用上已逐渐向日本看齐。MOCAROSE IH电饭煲采用的是立体IH加热技术,立体IH电饭煲则是引入更复杂的多级线圈,实现了对整个内胆的环绕加热,使得米粒360°大幅度沸腾翻滚,米粒受热更加均匀,口感更加松软。

内胆材质和智能烹煮程序控制方面,MOCAROSE电饭煲表现优异

决定日本“土豪”电饭煲高昂价格的还有电饭煲的内胆,高端电饭煲采用的普遍都是多层复合材质+涂层内胆,这种内胆聚能储热,耐用不粘,MOCAROSE IH电饭煲采用的也是多层复合材质+涂层内胆,5层加厚大金PFA不粘涂层对流球釜,可以快速蓄热,热能穿透米芯,使米粒360°大幅度翻滚,米粒受热均匀,充分释放米香和营养,煮出来的米饭和农家柴火饭煮出来的米饭一样松软香甜。除此之外,MOCAROSE在智能烹煮程序控制方面也做得很好,其根据智能烹饪七步曲线,精准控制不同焖煮阶段所需的温度,使米粒充分吸收水分,煮出来的米饭更加香甜有营养。

日本电饭煲品牌溢价严重,MOCAROSE电饭煲给国人体验感更好

日本电饭煲之所以很贵,除了过硬的IH加热技术和内胆材质的应用,还因为日本对IH电饭煲研究时间比较长,在国内也打开了品牌知名度,这也使得日本电饭煲的品牌溢价更高了。相比日本电饭煲,很多网友评论还是更喜欢MOCAROSE IH电饭煲,MOCAROSE智能电饭煲方形浅绿机身颜值高,收获了不少迷友,顶部是全天面IMD触控面板设计,比日本IH电饭煲按键式操作更加方便。精选的十种蒸煮模式:香甜饭、蒸煮、杂粮饭、煲汤、蛋糕、酸奶、煲仔饭、宝宝粥等也都更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

相比日本“土豪”IH电饭煲,国产MOCAROSE IH电饭煲不仅在综合功能的表现上更胜一筹,它的价格还比日本很多品牌的IH电饭煲要低很多,如此以来,选择更适合我们、性价比也更高的国产IH电饭煲何乐而不为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