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工智能持续发力教育板块,小马AI陪练让练琴更加简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5日 16:51

导语:

冬奥会已拉开帷幕,谷爱凌绝地反击大跳台夺冠,武大靖牺牲自我为队友让路的“名场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网友们为他们的体育精神点赞的同时,也发现运动员身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智能科技装备,比如无感穿戴心电仪、神经网络系统等,这些设备使很多难以捕捉的细节得到了精准量化

人类文明的进步,让智能科技在体育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作为素质教育之一的美育领域怎可落后?早在两年前,美育+AI的组合让VIP陪练旗下的小马AI陪练得到的不凡的市场反应,它通过人工智能赋能艺术教育,让更多练琴细节得到精准识别和把控,帮助琴童精准提升琴艺,打破了传统练琴方式,带来了全新的练琴体验。

“高科技”赋能艺术教育,小马AI陪练发力艺术教育赛道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于2017年印发之时就指出: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强调要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从此,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发展乘上了快车道,出现在越来越多的教学场景中,广泛应用在基础教育的“学”“测”“评”全过程,对传统教学形成的强烈冲击,为教育行业带来了极大改变。

但是,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依然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人工智能与非基础学科的教育结合还不够紧密,应用场景还可以进一步拓展。在此背景下,VIP陪练经过多年打磨,推出另一款智能陪练APP——小马AI陪练,紧抓行业痛点,以最前沿的科技赋能线上教育,助力艺术教育发展,大大拓展了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正如科技赋能运动员一样,小马AI陪练多年积累技术优势,通过精准的AI算法赋能艺术教育,精准识别错音漏音,识别率高达95%,即时在线反馈给琴童,让孩子们练琴更加便捷,“高科技”含量满满。疫情之下,小马AI陪练依然稳稳守住了艺术教育赛道的头部位置,成为线上教育垂类中的佼佼者。

拒绝“无效陪练”!小马AI陪练打破传统练琴方式

研究数据表明,“人工智能可以使教学效率平均提升30%,学生无效学习时间减少40%,知识点学习时间显著减少。”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真正打破了传统教学方式的局限,不仅将老师从繁重的工作中释放出来,也帮助孩子从枯燥的练习中解放出来,具有划时代的革新意义。

人工智能在带来教育方式的改变之外,还兼具了趣味性和个性化,贴合琴童练琴心理,科学分配练琴时间,无需约课就可以24小时随时练琴,让每一位琴童都有属于自己的“钢琴老师”,形成了良性循环反馈体系。小马AI陪练为了更加精准识别指法和节奏错误,运用了最为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行针对性训练,通过量化训练内容,一键生成练习报告,针对性改进练习重点、难点、易错点。小马AI陪练以高科技的算法量化艺术教育,满足了更多人不同的练琴需求,在帮助琴童增长琴艺的同时,也解放了家长,毕竟绝大多数家长并不是专业的钢琴老师,指导孩子练琴也没有科学的方法和技巧,而小马AI陪练的出现大大减少了所谓的“无效陪练”,琴童和家长都从中受益匪浅。

技术弥合“教育鸿沟”,小马AI陪练让琴童勇敢追梦

目前,我国琴童人数据不完全统计超过3000万人,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只有500万人,其他大部分琴童都分布在下沉市场,其他城市的练琴需求仍处于未饱和的状态。此外,数据显示,在全国的琴童中,琴童陪练服务占比只有4%,大多数家庭面对高昂的陪练服务只能望而却步。

小马AI陪练在满足孩子们的练琴需求的同时,客单价降低了75%,在让艺术教育变得普惠的同时,也在为弥合教育资源差距而努力。在二三线城市和广大的农村地区,很多热爱音乐的孩子因为得不到专业培养,而不得不放弃无限可能的音乐天赋,也可能因负担不起高昂的学习费用而错过成才的机会。正是小马AI陪练的出现,让更多的普通家庭点燃了艺术教育的希望,让更多的琴童能够打破时间和空间的桎梏,得到更加优秀的师资培训,弥合了我国音乐教育资源差距的鸿沟。

“让教育资源回归到每个琴童身上”,小马AI陪练秉承着公平公正的企业理念,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打破传统教育限制,让艺术教育不再高不可攀,让每个琴童都有了追梦的机会,为琴童们点燃了艺术教育的“星星之火”。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