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9个品牌遭小红书封禁,耐特康赛解读内容营销应该怎么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6日 16:42

导语:

近日,小红书平台上29个品牌因涉嫌虚假宣传被官方封禁,虚假营销违背了小红书平台为用户营造客观、真实内容体验的理念。耐特康赛作为可信赖的数字营销运营商,深度解读了内容营销应该怎么做。

1.png

真假营销如何辨别?

从2019年开始,小红书就开始了类似的社区治理活动,意图打击低质量内容和虚假营销。从内容平台的良性发展来看,如果平台充斥着同类别、虚假的广告内容,真实的使用感受、种草安利等高质量内容反而被淹没,最终将导致小红书生态遭到破坏、用户体验急剧下滑。

也有分析认为,小红书苦于代发代写产业链久矣,很多品牌方绕过小红书自有的营销平台,直接找到MCN机构或代理机构进行内容营销的做法,触动了小红书的利益蛋糕,才会引发此次的封禁。

小红书此前也曾要求品牌合作的内容都要通过官方接单平台“蒲公英”进行,在这种商业模式下,小红书通过向品牌方及内容创作者双向收取服务费获利。相比于其它平台5-7%的抽佣比例,小红书向品牌方和KOL各自收取的10%的抽佣明显偏高。这也导致了很多品牌在做小红书投放时,会选择绕过平台直接与MCN、KOL、KOC合作。

耐特康赛(Netconcepts)认为,对于小红书这样一个“种草”平台,如何区分真实体验和“虚假营销”仍然是个难题。从用户的角度来看,自己购买产品后发布心得感受,和收到品牌方寄来的产品后在平台进行相关内容发布,要怎么识别这其中的区别?

2.png

无论如何,我们可以确定的是,作为国内头部的消费种草平台,小红书的营销潜力不容忽视。正如2019年小红书创始人所说,小红书就是一座金矿,很多人想来挖。
平台收窄,品牌方何去何从?

小红书仍然在探索其自身的商业模式及盈利通道,但作为一个种草平台,加大管理力度、维护良好的内容生态必将会成为小红书的常规操作,在这种背景下,品牌方应该如何做好内容营销,充分利用小红书等种草平台呢?

理解平台战略

品牌在不同平台进行内容营销,应当对该平台的特点、内容的打法有基本了解,在理解、尊重平台基本规则的前提下,进行内容营销布局及投放策略的制定。

 提高内容质量

耐特康赛(Netconcepts)发现,从小红书当前封禁的内容来看,被判定为虚假营销的内容大多是重复雷同、看图写笔记等低质内容。用户认真发布的测评、使用心得等内容,始终是小红书平台鼓励的内容。 对于品牌来说,也应该尽量鼓励用户自发生产内容,自己投放的内容也需要在宣传自身产品的同时尽量保持客观真实。

 讲究投放策略

小红书营销并不是简单地铺设大量品牌内容就可以,以耐特康赛提供的小红书营销版图来看,包括了小红书官号运营、搜索优化、下拉优化、KOL/KOC营销、直播营销、舆情管理、搜索投放、信息流投放、开屏投放等内容,品牌方可以从以上几方面进行全面 布局,做好小红书营销。

3.png

监测投放效果

对品牌来说,营销应该是动态的,要及时监测营销效果,并及时做出针对性的决策,对效果好的环节持续推进,对转化率不高的环节则要进行判断,决定是需要加强投入还是取消投放。

耐特康赛(Netconcepts)始终坚持研究市场发展趋势、消费者行为变化和平台规则,为品牌提供全网营销方案,不仅限于火爆阵地小红书。耐特康赛(Netconcepts)对小红书内容营销心得的分享,为品牌方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有效助推互联网数字化升级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