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冬奥掀起冰雪运动热潮,你的入门方式正确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6日 17:03

导语:


随着冬奥赛事的火热进行,许多人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被激发,滑雪成为他们的新晋爱好,想一展身手亲身体验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近期,不仅雪场接待游客数量激增,而且在运动装备细分领域,滑雪装备也持续热销。

那么应如何正确入门,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快乐呢?

京东大肛肠医院郭晓明主任指出,适量且适合的运动可以提高机体活力、延缓身体机能的老化,从医者的角度来说是比较提倡的。对于冰雪运动来说,由于它有一定的门槛,对身体素质要求较高,建议人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以达到最佳的锻炼效果。

冰雪运动是一项对机体协调性、耐力、灵敏度要求较高的运动,要求有较强的腰腹核心和臀部腿部的肌肉力量。与其它运动方式相比,它的风险程度显然更高。因此可以从理论课程开始了解,然后循序渐进从基础动作学起,保护自身的同时也防止在训练场中对他人造成伤害。俗语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切不可操之过急。

在运动前则可以从机体和装备两方面入手进行准备。机体上做好充足的拉伸准备,让肌肉关节活动开来,不仅能够提高运动表现,也能避免运动后肌肉和软组织的损伤。很多初学者在这方面重视程度不够,导致运动后机体反应强烈。在装备上则不仅要准备必须的器材,例如雪板、头盔、护膝等,还应该注意保暖措施、防护措施以及运动中的能量补给。北京东大肛肠医院郭晓明主任提示,不要小看着凉的威力,不仅可能造成感冒还容易影响消化系统,出现例如恶心、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影响日常工作生活。此外,在运动中最好有专业人士或经验丰富人士的陪同,运动中遵从他们的指导并多多注意对关节的保护,若发生摔倒、疼痛或身体其它不适状况应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并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

而对于赛事发烧友来说,北京东大肛肠医院郭晓明主任也提到了一个问题。看冬奥比赛无疑已经成为春节期间一项合家欢娱乐项目,不少人有边享受美食美酒边观看赛事的习惯,加上春节假期走亲访友的叠加效应,对胃肠道健康其实是一个挑战。郭主任指出,凡事应适度适量,不要因一时开怀对身体造成损害。不少年轻人在节后都会有假日综合征表现就是因为如此。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含有膳食纤维的蔬果,控制油腻辛辣食物的摄入。另外网上冲浪或长期看电视,在为奥运健儿加油打气的同时,也要注重姿势的正确及适时休息,以免“葛优瘫”带来的肩颈腰部不适和眼疲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