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星姿妍:一个新锐品牌怎么靠私域流量突围破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7日 08:50

导语:

新的一年,化妆品淘汰赛早已启幕。

最新消息,悦诗风吟将在中国市场从800多家关闭到仅剩140家,撤店600多家,撤店率超80%;伊蒂之屋在2021年3月已经彻底关闭了中国市场所有的线下门店。与外资化妆品牌遇冷形成对比的是,众多国货品牌近年来迅猛成长,表现出巨大市场潜力。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本土美妆市场规模达1576亿元;2023年,中国本土美妆市场规模预计约2527亿元,2021-2023年复合增速预计将达16.6%。这一串串数据恰巧也证明以往发声微弱的中国美妆品牌,正经历着二十一世纪以来最为喧嚣的时刻。

75|imageslim

△数据来自艾瑞咨询

星姿妍异军突起,打造品牌差异化

新经济时代,国民消费需求的升级,一众国货新秀迅速成长,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其中就出现了像星姿妍这样冉冉升起的彩妆新星。

“我发现很多年轻女孩非常爱买各式各样的化妆品,劣质的产品看不上,好的东西又比较昂贵,我一直在想,能否在彩妆的价格和品质中找一个平衡点,好用,好看,还能大胆买买买,这就是我要做星姿妍的初衷,把性价比带给大部分爱美的女生。”创始人黄寿仙(小兽)说道。

范键平-文艺-27 - 副本.jpg

为了打造高品质国货彩妆,星姿妍联合全球TOP化妆品研发机构和工厂,针对不同地域女性肤质和轮廓特点,在研发上倾尽心力,甄选珍贵原料,开发大师级彩妆产品,不管是产品品质还是包装风格,星姿妍都具备媲美大牌彩妆的质造实力。以往国外大牌美妆一盒气垫到国内市场动辄400-500元的价格,相同品质的星姿妍气垫只要200元左右,大牌品质,亲民价格,使用感好,自然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成为她们的心头爱。

四年时间,星姿妍始终坚持美丽、精致、优雅、轻奢的品牌理念,产品覆盖面部底妆、眼部彩妆、唇部彩妆等多个产品线,其打造彩妆潮流的态度,一直备受消费者的信任与喜爱。同时,星姿妍不断积聚势能,在营销、渠道、研发等方面持续创新,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爆款。“星姿妍水光无瑕双层气垫10分钟销售额破100万,空气粉饼单日销量破20000+个,辣木籽净颜卸妆水48小时卖掉9000瓶,水散粉首发日销5000件......”通过直播、投放、种草快速打造品牌声量,年GMV超6000万。星姿妍从品牌调性、专业内容、产品功效等多个维度不断破圈拓圈,在国货彩妆市场已然占据一席之地。

气垫霜0272 拷贝_副本.jpg

私域+品效,打通全链路营销闭环

近年来,新锐美妆品牌纷纷布局私域,建立和精细化运营私域流量池已成为争夺市场必做的功课。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只有掌握私域流量,才能助推品牌营利双增。

大家对私域感知最深的应该是社群,微信基于其庞大的用户基数及社交场景,无疑成为了私域营销的主战场,而社群正是微信生态闭环里的核心,在这方面,星姿妍显然有着天然优势,品牌创始人小兽深耕私域社群多年,凭借其个人IP+社群分享+短视频营销+自媒体号覆盖过亿私域流量,采用不一样的零售玩法,不仅收获了巨大规模的粉丝,转化出可观的销售业绩,还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这直接奠定了星姿妍品牌的私域运营基因,以此为基础,星姿妍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积极构建品牌的私域流量池,以微信社群为核心,同时打通公众号、视频号、直播、小红书等链路,与用户建立亲密的情感连接,并通过双向互动培养用户忠诚,维护提高老客户复购率并延长其生命周期。私域的玩法就是把品牌近距离推到用户面前的过程,通过挖掘用户价值和他们共创内容和产品,进而实现品牌的口碑裂变,也正因为这样,星姿妍创造了一个个可观的销售业绩。

气垫霜0367 拷贝.jpg

私域营销不能仅限于线上,同时也要配合线下公域媒体才能发挥出真正的价值,星姿妍在做好线上运营的基础上持续增加线下渠道的品牌曝光,2019年8月,星姿妍品牌入驻宁波高铁站,进一步扩大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同年9月,星姿妍入驻宁波大厅的12306服务中心,在高流量、高频率的曝光下,品牌影响力持续加深;2020年9月,星姿妍品牌广告霸屏宁波高铁站、天一商圈,深入推动形成多品牌矩阵。星姿妍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的方式对消费者进行360°全方位的心智攻占,完成私域营销转化生态闭环,收获一波又一波品牌声量与品质口碑。

image.png

创始人小兽表示,2022年私域仍是品牌的重要阵地之一。在私域运营中,星姿妍品牌将通过核心用户的沉淀、视频号直播裂变、高质量内容深度培育等动作继续强化私域高复购,赢得品牌价值提升。

作为国内新锐彩妆品牌的星姿妍,未来也将继续秉承着初心,把控好产品的每一个环节,致力打造出世界级高端彩妆品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