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关注毛发健康,新生植发养护服务成亮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7日 09:07

导语:

有人年薪百万却因脱发而为婚恋发愁,有人作为老板却因秃顶而担心被年轻同事“嫌老”,还有人因为朋友的玩笑对自己的"大脑门"耿耿于怀......近期,钛媒体影像《在线》第116期采访了几位年轻人,他们均为脱发所困,最终走进植发手术室,试图“从头开始”来对抗内心焦虑。

年轻消费者喜植发

数据显示,中国有超2.5亿脱发人口,将近每6个人里面就有1个人脱发,其中有超过65%的人在30岁之前出现脱发症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步入脱发行列,相比上一代,脱发年龄提前了20年。

脱发患者年轻化趋势带动了防脱消费需求的高速增长,国内毛发健康行业迎来蓬勃发展。而细分化、多元化的防脱选择也极大地开拓了潜在消费群体和消费意愿,推动市场持续扩容。在细分市场中,植发医疗服务备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在植发人群中21-30岁的“90后”人群占比达53%,远超70后5%的占比。

植发如何赢得青睐

目前的防脱方式日益多样,按照脱发严重程度由轻到重,可细分为日常洗护用品、毛发医疗养固、药物治疗、植发手术、假发制品等多种手段,植发是如何一步步脱颖而出的?

在2015年以前,植发并未受到国人关注,加之脱发在大众眼中一直是难以启齿的事情,导致行业发展一直处于边缘状态。直到国民消费水平迎来增长、在资本助力与技术革新的推动下,大众对植发与毛发健康的认知与尝试意愿快速提升,植发市场迎来高速扩张期。

“相较于其他治脱方案,植发最主要的优势在于其效果显著。”业内专家指出,植发手术一般为一次性治疗,术后可直观感受到手术效果,其次植发医疗也在不断创新进步,升级个性化植发服务,可满足消费者不同治疗需求。

养护服务融入植发医疗

然而,“植发也并非一劳永逸,术后会出现置换期等头发脱落状况,‘植养护一体化’理念的提出则有效弥补了这一不足。”新生植发张春杰院长表示,植发医疗从引入至今一直在不断完善、升级的道路上,“植养护一体化”服务的开展能全方位、多角度保障植发效果。

从目前市场发展格局来看,养护已成行业发展趋势,各机构纷纷布局。先有新生植发率先提出“植养护一体化”理念,与头皮抗衰领域代表品牌贝妮芙、华熙丝丽小红帽等建立亲密合作关系,后有大麦微针植发推出“植养固”体系,雍禾植发收购史云逊中国内地业务。

大众对毛发健康的重视度日渐提升,“像护肤一样护发”的理念深入人心。只有抓住消费者的需求所向,才能赢得发展机遇,“植发+养护”服务的开展或是各大机构在植发市场迅猛发展潮流中站稳脚跟的重要一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