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冬奥点燃市民冰雪运动热情 叮当快药“快送”服务守护健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7日 11:24

导语:

“叮当快药买的,不到二十分钟就送到了”,北京市长楹天街的市内滑冰场内,市民黄先生扬起手里的碘伏说到。黄先生的女朋友,一名滑冰新手,刚刚摔了一跤磕破了膝盖,黄先生立马用手机在叮当快药上买了碘伏、纱布,为女朋友处理伤口。

图:提供送药上门、在线问诊服务的叮当快药APP

自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中国队奥运健儿频传佳音,武大靖、谷爱凌、苏翊鸣等运动员展现出“勇于挑战、突破自我”的奥运精神感染了无数人。许多市民们也跃跃欲试,滑冰、滑雪、冰球等冰雪运动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北京的室内滑冰场以及开设滑冰项目的公园等地均成热门场地。

像黄先生女朋友这样的滑冰新手并非少数,现场不止一位滑冰者称“是受到北京冬奥会影响,来体验滑冰。”除了年轻人外,还有不少家长是陪孩子来学习滑冰的。

对于新人而言,“摔倒”是冰雪冬季运动的一部分。叮当快药医生提醒到:“滑雪、滑冰摔倒时常会造成关节、软组织损伤,也可能造成腰椎骨折、手腕骨折等。开展冰雪运动,一方面要做好充分的防护准备,一方面要掌握一定的创伤应急处理常识”。

“如果是一般的关节、软组织损伤,会出现局部的肿胀和疼痛,可间断性冷敷减轻软组织肿胀。市民可在叮当快药APP上购买冰袋、碘伏、纱布、绷带、跌打损失药膏等应急医药商品,会有专业配送员送到现场”,叮当快药医生如是介绍,“具体的创伤处理方式和药品注意事项,可以在叮当快药APP上咨询医生或药师。但如果伤情比较严重,应当及时送医就诊”。

叮当快药相关负责人介绍,“叮当快药平台上,各类创伤应急处理药品、跌打损伤类药品、消杀商品一应俱全,叮当快药的专业配送团队7*24小时响应,市民通过手机APP下单后,叮当快药小哥即可快速送达”。

自2月份以来,叮当快药平台上冰袋、碘伏、跌打损伤等商品销量有所增加,在此提醒市民在感受奥运精神、开展冰雪运动的同时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