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八大看点解读长三角绿洲智谷 推动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7日 15:07

导语:

“赋能长三角,襄助国之大者”,作为长三角数字干线重要节点,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落户青浦以来,坚持以品质、生态、智慧、专业为特点,着力实现园区、街区、社区“三区”联动、融合发展,打造形象突出、产业聚焦、科创赋能、运营成熟的新一代特色标杆产业园区,全力以赴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经济发展,为推动赵巷打造具备“东融西联”发展品质的科创新镇贡献力量。那么这座新时代的绿洲智谷都有哪些优势所在呢?为此,小编罗列了八大看点,带您全方位直击这座新兴产业园区。

看点一:建设跑出加速度

咬紧节点,工程建设有力推进。园区6个标段共计约80.5万平方米的开发体量形成了安全平稳、争分夺秒的大开发、大建设局面,各地块规划建设紧咬节点,按计划有力推进。2021年全年实现完工面积25.4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A区已全面竣工,部分楼宇顺利交付投入使用,二期企业总部楼主体结构封顶,生态独栋楼宇群已完成建设,此外科研绿谷、人才公寓等均已开工建设。

看点二:招商实现高品质

以品质开发吸引标杆产业,以“开门红”引领“全年红”。2021全年,园区积极响应青浦区“边建设、边招商、边产税”的工作目标,发挥平台优势,重点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和行业领先企业,打造创新科技产业高地,树立“长三角”园区品牌形象。截至2021年12月,园区注册企业152家,引入实体企业24家,其中包含5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上市公司华东总部、1家拟上市企业以及多家行业领先企业,覆盖软件信息、新材料、智慧医疗、智能机器人等产业。2021全年实现税收贡献1.57亿元。

看点三:引领行业新标杆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的两家科技创新企业——仙乐欧洲、汤恩智能科技成功加入“进博朋友圈”,汤恩智能科技的智能创新产品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吸引了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在放大进博会带动和溢出效应的过程中,园区也持续为入驻企业提供高品质、多元化的硬件配套和测试、展示空间,帮助行业标杆企业通过进博会“走进来”,通过360?的贴心服务“留下来”,形成资源集聚、互联互通的良性循环,将展品变商品、采购变贸易、参展商变投资商,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与进博会深度对接。

看点四:科创培育优环境

赋能科创,发展引擎初显成效。园区科创中心运营稳步推进,总面积2000平方米的科创中心于2021年10月投入运营,入驻率超90%,包括汤恩科技、太水科技、珩图科技等多家科技型企业。2021年共计开展活动超20场,包括高新企业创新讲座、创新资金申报培训、TEDx沙龙、全球开放创新生态峰会等,积极营造园区科创氛围和友好发展环境。科创品牌建设方面,园区科创中心2021年获得“市级众创空间”“上海市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青浦区商标品牌指导站”等称号,为打造知识产权高地和商标品牌产业集聚区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园区还将新增建设3000-5000平方米的科创空间,加大力度培育市场创新主体,针对入孵企业需求,从创业辅导、政策申报、人才服务到投融资对接、市场推广等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科创服务。

看点五:服务管理智能化

全面推进,园区服务进入“实战”。围绕安全管理、企业服务、公共配套管理和园区信息化建设等,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践行“贴心服务,满意惊喜”的园区服务理念,提供“管家式”全流程企业服务,定制化物业服务确保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另外,公共配套空间也是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2021年度重点项目,包括党群活动中心、会议中心、园区餐厅、健身房、足球场在内的公共配套空间均已投入试运营,各类功能初具雏形,彰显服务匠心。在推动信息化智慧园区建设方面,园区目前已投入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无人清洁船、智能路灯、智能垃圾桶等设施设备,可视化智能化的管理,进一步体现长三角数字干线节点型科创园区的科技氛围。

看点六:人才储备政策优

夯实基础,管理体系能级增强。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在项目大开发、园区初开园、企业新入驻的关键时期,坚持强化人才建设,充实核心人才队伍,员工平均年龄36岁,研究生学历达31%,10年以上工作经验员工占69%,人才结构呈现年轻化、高素质、职业化的特点。围绕人才培育,完善内训体系,园区定期开展员工内部分享会、组织员工参加外训,内外结合提升员工综合素质,锻造员工持续向上的能力。除此之外,位于园区党群活动中心的人才服务中心也已初步建成,未来将继续发力,吸引和服务更多优质人才落户赵巷。

看点七:项目推进有秩序

提质增效,载誉前行。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坚持以挂图作战的方式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过程化和可视化管控。针对年度重点任务,分解到月度、落实到部门,每月以看板的方式进行展示和跟踪考核,闭环管理。园区于2021年顺利获得ISO贯标认证,获取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顺利获评2019-2020年度青浦区文明单位称号。

看点八:战略目标助未来

围绕长三角投资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和三年行动计划以及长三角数字干线重要节点建设战略,2022年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将以品质空间开发为切入点,以产业招商为发力点,以平台功能建设为助力点,紧抓发展机遇期,加快打造核心竞争力。在开发建设、赋能招商、聚力生态等方面,坚持品质开发+品牌建设,尤其加大科创资源投入力度,做强孵化平台,同时携手政府、企业、科研和金融部门等,倡导“共建”“共创”“共享”理念。

新的蓝图鼓舞人心,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作为“长三角数字干线”的重要创新节点,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将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鼓足干劲的姿态,积极打造生态绿色底色浓、科创培育本色亮、集群发展成色足的特色先行标杆园区,积极承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西岑科创中心创新辐射,勇于担当“长三角”首战舞台的先锋,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