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度解析:为什么支付宝基金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 的选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8日 11:53

导语: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的广泛应用,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同时,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升级,个人理财成为人们资产配置的重要途径。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发展,互联网与金融业相结合的新模式也渐渐盛行。在这条赛道上,支付宝理财榜上有名。

支付宝理财不仅门槛低、操作简单,同时投资者在此还可以获得财经资讯、市场行情、社区交流、智能理财顾问等服务,向用户传递“好习惯,理好财”的投资理念,帮其实现理财小确幸”。 

为什么支付宝理财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选择呢?近两年基金市场火爆,以支付宝基金为例。支付宝理财持有基金销售牌照,依法从事基金代销业务。要知道,证监会对从事该业务设置了严格的要求,从治理结构、风控机制、财务状况再到有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人数和比例,都做出了规定。能够通过考验获得牌照,体现了支付宝理财平台的合规性和实力。

安全性是一方面,也离不开支付宝理财成本方面的优势。支付宝理财平台上对于单笔申购金额在100万以下的A类基金费率为0.15%,而如果通过传统银行渠道购买,费率要达到 1.5%,相较于传统渠道,通过支付宝认购基金优势显著。

这一优势,离不开规模效应的作用。支付宝的月活用户人数已经突破7亿,庞大的体量,意味着可以“薄利多销”。不仅如此,由于支付宝正在成为互联网流量的兵家必争之地,基金公司为了实现品牌影响力,也更乐于通过更优惠的费率和平台达成合作,从而投资者间接获益。

并且,支付宝理财上产品种类众多,意味着风险偏好各异的投资者能够各取所需:投资知识有限、只求尽可能资产保值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货币市场基金;稳中求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偏债型基金和ETF基金,跟踪大盘走势;对于能够承受一定风险、希望共享行业增长红利的投资者,在充分理解风险、确保在承受能力范围之内的前提下,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借助支付宝理财平台所提供的行业资讯、分析报告和基金经理直播分享,更好地进行决策。

有理由相信,支付宝理财将持续吸引更多投资者的目光,并用更多优势、更多产品、更多服务,帮助投资者更好地踏上理财之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