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硬核冬奥掀起新一轮科技热潮 健康有益AI助力冰雪运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8日 17:22

导语:

北京冬奥会的赛事,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进入尾声。这届冬奥会,不仅点燃了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还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科技的风采。“科技冬奥”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出的愿景之一,为世界探寻更好的未来城市生活解决方案,实现对人友好、对环境友好、对产业友好、对社群友好的人类城市生活目标。

“智慧化”是本届冬奥会的一大亮点。在北京冬奥会筹备及整个赛事期间,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AI数字人、自动驾驶等一系列人工智能技术大显身手,为本届冬奥会的奥运健儿们保驾护航。冬奥手语播报数字人、自动驾驶接驳车队、智慧餐厅、“AI教练”等人工智能应用,为冬奥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科技助力运动员变身“冰雪精灵”。这些都是科技融入冬奥的冰山一角,在其他很多环节中,我们也能感知到新技术带来的全新体验。

在科技力量的加持下,除了赛场上拼搏奋战,赛场外13亿人的热情被点燃,“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也已成为现实。作为一家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健康有益有幸与冬奥结缘,参与到这场“冰雪”与“科技”碰撞的巨大盛会中。

健康有益创始人李宇欣表示,用科技赋能冬奥,加速推动科技力量的发展,推动冰雪产业向更智能、更多元、更沉浸方向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未来城市生活解决方案,满足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需要。

携手蒙牛-聚焦营养健康 打造智慧健康新零售模式

蒙牛身为民族企业,一直以自身高品质运动营养推广、支持大众冰雪运动,不仅签约滑雪冠军谷爱凌作为其品牌代言人,还是首个为中国女足奖励1000万的企业,为中国冰雪运动助力。

2022年,健康有益将携手蒙牛,打造“全场景健康生态圈”,为消费者提供全周期、数字化、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打造乳企数智化创新标杆。这不仅是响应“三亿人上冰雪”这一宏伟号召,更是身为民族企业为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而付出的一份应尽之力。

健康有益,坚持以科技引领未来健康,将围绕消费者需求,以场景为切入点,结合健康有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蒙牛提供更加精细化和定制化的服务。一方面,通过平台开展智慧健康干预管理,提供全周期、全维度的科学干预管理方案;利用周期性干预管理健康,结合用户管理维度更能清晰划描绘出用户画像,更能针对性推荐服务;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结合干预,全方位掌握管理信息,打造全生命周期智慧服务。

联合海尔-打造线下沉浸活动 带动国民参与冰雪运动

健康有益一直坚持科技创新,希望以自身的一份力量,推进冬季运动普及。健康有益基于自身知识图谱的专业系统,专门为公众设计了冬奥冰雪知识问答,打造沉浸式AI体感游戏,让公众线下参与到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的氛围中。

除此之外,健康有益还联合海尔,打造近千场线下活动,覆盖北京、山东、沈阳等全国多个省市,用AI传播冰雪文化,沉浸式体验冰雪魅力,畅享冰雪运动激情。健康有益以更智能、安全、高效的服务,利用科技的力量,为冬奥会喝彩助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用科技搭建“桥梁”,寒冬与疫情也无法隔绝冬奥的热情传递。这届冬奥会,不仅是冰雪盛会,还是一张“科技冬奥”的崭新名片。我们相信随着AI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将服务于运动赛事的方方面面,提出高效完善的解决方案。

可以预见,AI黑科技将更多地运用于体育赛事中,为运动员、教练员和观众带来突破想象的改变。我们期待科技继续推动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齐头并进,让我国冰雪事业、体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朝着体育强国不断进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