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姓车联布局新能源汽车独立售后建城市维修中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1日 08:57

导语:

  近几年,受政策、技术等因素的多重加持,新能源汽车势头强劲,逐渐成为新购车人群的首选。在电动化、智能化浪潮中,互联网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百姓车联因势而动,凭借覆盖17省、直辖市的三层服务网优势,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独立售后领域,建立新能源汽车城市维修中心,填补新能源汽车在三四五线城市服务体系不足的缺陷。

公安部统计数据显示,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数量从2017年的65万辆增长到2021年的295万辆,新能源汽车销售呈高速增长态势。这对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提出严峻考验,国内汽车后市场体系能否支撑住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成为行业与消费者共同关心的问题。

image.png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的故障主要集中在电池、电机、电控“三电”上。目前,出于对安全性的要求,大部分新能源汽车品牌厂商推行“只换不修”策略,当核心备件出现问题时,厂家提供更换。这种方式对一二线城市车主而言尚可接受,但由于维修成本过高,三四五线城市车主接受度并不高,一旦车辆在保修期外出现问题,高昂的维修费用将成为他们沉重的负担。

  同时,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核心备件的存储、运输和回收有明确的规定,低线城市的汽车维修企业因仓储物流能力有限、备货成本高等原因,导致服务周期过长。从备件申请到安装将经过漫长的等待期和调配期,维修时长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据公开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前十的城市中,北京、上海、郑州、苏州等九家均为一二线城市,唯一入选的三四线城市柳州还是“神车”五菱宏光生产所在地,可见目前市场渗透率在低线城市仍有巨大提升空间。

  此外,新能源汽车的维修保养也对人员、场地、设备提出更高的要求。例如新能源汽车的电压往往高达几百伏,属于非安全电压,需要持有国家认证的电工职业资格证才能上岗;又如对新能源汽车维修工位的标准也有差异,有电压电流、绝缘地胶等的要求。

  为了解决新能源汽车维修中出现的费用高、周期长、人员培训等问题,百姓车联通过建设新能源汽车城市维修中心、完善设施与配套工具、培养技师人才,赋能旗下自营店和超过百家的甄选店,提升服务能力,从而推动新能源汽车在三四五线城市的渗透、普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