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宇泛再次入列杭州准独角兽企业名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1日 10:15

导语:

日前,36 氪研究院从行业、地域、估值三大维度探索独角兽与准独角兽企业的成长环境、所处阶段、发展特征及未来趋势,描绘出 2022 年我国独角兽与准独角兽企业全景图,发布《2022年杭州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其中,宇泛凭借行业领先的创新能力和快速发展,入选杭州准独角兽企业名单人工智能行业榜单。

报告称:政策、资本、技术及营商环境等利好要素,为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的孕育提供了优质土壤。据36氪数据,截至2021年底,杭州已有28家独角兽企业和152家准独角兽企业,呈多行业的分布特征;从区域分布来看,杭州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数量居首的为余杭区。

近年来,独角兽企业凭借颠覆性商业模式,推动传统行业进行转型的同时,带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持续助力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发展,杭州市各区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从生态环境、运营经费、人才引进等方面,持续为杭州市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的发展厚植创新且适宜的土壤。其中,余杭区作为我国民营经济极为活跃的地区之一,多次出台文件,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诸多利好政策,宇泛就诞生于这块创业热土。

宇泛已连续3年被评为准独角兽企业。2020年,宇泛入选人工智能领域准独角兽企业,并在2021年跻身“2021杭州准独角兽企业榜单”及“2021长三角未来独角兽榜单”。作为领军全球的全场景智慧城市AIoT服务商,宇泛已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多年,基于旺盛的市场需求和政府的大力扶持,近年来实现了高速发展。

在36氪对杭州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的研究报告中,特别指出数字经济已成为杭州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的重点发力方向,也成为驱动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而创新则是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宇泛自创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壁垒的构建,作为杭州市准独角兽企业,宇泛紧跟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以软硬件+平台的方式,为一系列智慧城市“细胞”场景提供全栈式解决方案,率先搭建起细分场景数字化底座,方案涵盖了智能办公、社区安全、数智建造、平安校园等多个领域,形成多维度产品核心能力。

报告中,36氪对人工智能领域做了重点行业分析。报告称,杭州具备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良好基础,综合实力相对较强。接下来,杭州将大力布局以新一代云计算数据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打破“算力孤岛”,并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发力,促进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渗透加速、应用场景多元化发展。

处于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新的一年,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代表,宇泛将保持技术研发领先优势,不断探索,为杭州打造城市大脑,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赋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