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效提升赛事内容生产效率及价值 影谱科技SAiDT方案助推文体产业变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1日 11:41

导语:

2022北京冬奥人工智能科技为赛事运营提供了全方位支持:首钢园区的L4级自动驾驶接驳车队、可识别多国语言的智能客服机器人、能精准识别运动员动作的AI裁判、可自动生成的沉浸式内容生成系统……一系列AI冬奥项目,都在2月依次亮相。

作为国内AI生成技术领导者,影谱科技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工智能技术能力,上线一款新的AI赛事动态内容生成方案Moviebook SAiDT,并推出独立AI工具集MAGC Sport BETA2.0,升级从视频中捕获动作的MCVS系统,该方案为媒体机构及赛事平台提供近乎即时的AI增强内容生成的可能。

影谱科技Moviebook SAiDT是计算机视觉与图形技术的融合,适应于高速运动场景估算和动作捕捉,以及AI内容创建及自动生成集锦,在文化与体育赛事中有着广泛应用场景。AI智能自动化生产系统针对海量赛事资源,可高效准确、规模化地自动生成与发布体育短视频内容,平均单条视频自动生成的时间在1分钟左右,高效节省人力时间成本,最大化版权内容价值。

AI与体育赛事视频内容碰撞出火花,助力让媒体机构及赛事平台的版权内容规模优势进一步凸显。其中,AI动作捕捉与AI生成技术是关键技术,稳定性与工程化能力是关键技术指标。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不同的AI技术结合到赛事中。东京奥运会使用一款名为3DAT的英特尔跟踪系统,可将实时画面输入云端。AI程序使用深度学习来分析运动员的动作并识别关键的表现特征,例如最高速度和减速度。在视频分析方法中,英特尔团队采用手动方式逐个像素地注释了身体的每个部位——眼睛、鼻子、肩膀等等。系统根据人工锚定的关键点,对运动员的身体进行简化渲染,跟踪3D姿势估计。

2022年北京冬奥会则全方位应用AI技术,从开幕式的AR捕捉交互系统到精彩的AI赛事视觉内容生成等,无一不彰显科技冬奥的魅力。影谱科技也正在用AI生成技术助力体育产业的内容生产方式和呈现方式变革。基于AI生成技术、数字孪生与高速渲染技术相结合,运用独创的从2D视频中捕获动作的估算框架(MCVS)、沉浸式媒体内容创建基础设施平台(MAGC)等影谱AI工具栈,SAiDT可以模拟赛道、体育场环境和体育场内导航服务,与赛事内容进行组合输出新的增强赛事视频,如3D比赛视频、交互视频、虚拟主播等。针对训练场景,可以帮助远动员纠正他们的姿势,跟踪可能表明即将受伤的步态变化等等。

同时,运动员也能利用人工智能来提升能力,媒体平台也可选择以AI驱动低成本海量优质内容生产。影谱科技相关技术专家认为,其中一个工具是数字孪生模型,这些模型以数字形态存在,可进行训练、衍生、运营和商业化,此次推出的独立AI工具集MAGC Sport BETA2.0即融合了数字孪生技术,依托数字仿生交互类、3D建模及重建类等成熟的AI算法及稳定的AI工程化能力,可快速生成可视化、交互性强的增强视频内容,还可创建专属的运动员训练模型及赛事锦集,根据内容定位自动剪切为精彩短视频流,实现配音、字幕、画面的视频内容自动生产,降低素材搜集、整理、匹配的时间成本。

目前Moviebook SAiDT已作为影谱科技AI生成技术在文体行业的核心方案,为众多主流媒体机构平台的智能视频生产赋能,生成数百万条精彩瞬间视频,助力新闻生产的策、采、编、审、发全流程,全面提升内容生产效率。

AI计算机视觉与生成技术听起来像是一个复杂而抽象的话题,但实际上,它被用于各种各样的地方,包括体育赛事、文化传媒、数字商业等。普华永道相关研究报告曾指出,AI是体育媒体发展的重要助力。据初步计算,相较于传统视频剪辑操作,AI处理成本仅为人工的千分之三,视频剪辑速度更是人工的四十倍,在极大提高观众视觉体验的同时,为体育赛事内容制作提速,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当前,以影谱为代表的国内外人工智能企业利用技术对体育视频数据进行管理和挖掘,能够创造出更大商业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