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消费者需要怎样的新医美?中整协树立行业新规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1日 15:30

导语:

随着人们对“美”的追求不断提升,医美需求进一步释放。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医美市场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但是和成熟市场相比,中国的医美人口渗透率不到2%,市场潜力巨大。中国医美行业市场规模在未来5年内有望以22.7%的年复合增长率递增,截至官方数据,2020年突破4600亿元。

然而,在火热的市场需求环境下,医疗美容行业却“鱼龙混杂”,仍存在信息不对称、服务不规范、非正规医美机构横行等诸多行业乱象。在这样的背景下,消费者难以甄别机构、医生和相关药品的资质,手术安全和术后效果难以得到保障,因此增加了医美消费决策的难度。同时对于医美机构来说,高获客成本一直是行业的普遍痛点。

在现在的大环境下,和传统的“轻医美”相比,新医美的“新”,是由新供给定义的新需求,也是医美行业的发展驱动力。对用户而言:意味着更“新颖”的变美方式、更“新锐”的决策门槛;对医美机构而言:意味着更“新”的获客手段和更“新潮”的会员管理。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三正医美平台作为中国整形协会的下属医美验证实体,肩负着让医美行业清晰透明、为医美行业正本清源的使命。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旗下三正医美平台,会对现有医美机构的资质、证照、产品、医美从业医生的资质、职称、资历、医美产品的注册、生产、销售等资质进行全面严格核验,此验证每年进行一次,所有通过验证的名单会在三正医美平台网站公示。态化监控管理,对验证过的医美机构、医生、产品及时增减,以确保验证验证过的正规医院、正规医生、正规产品权威、全面、有效,公平、公正、公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