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叮咚买菜上海实现盈利,商品力推动效果明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1日 15:31

导语:


作为成立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叮咚买菜2021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一经发布,就引来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财报显示: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5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2.0%;毛利率为27.7%,较上个季度环比提升了9.5个百分点;上海地区于12月份更是实现整体盈利,距叮咚买菜在今年Q4实现全国接近盈利的目标越来越近。

 

对此,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给出了积极回应:“叮咚买菜正行驶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消费升级和商品力仍将是公司未来主要的增长动力,我们不仅要用优质的产品赢得用户,还将提高研发和生产加工能力,并持续对供应链和基础设施进行长期投资。” 

整个2021年,叮咚买菜一直在从商品结构调整、消费场景创新、自有品牌的建设以及基础设施投入方面提升商品力,并在年底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叮咚买菜总订单量为1亿单,GMV为60.04亿元,同比增长达59.6%。其中,预制菜的GMV占比已经接近15%。

以预制菜为代表,自有品牌商品的开发,是叮咚买菜提升商品力的一个成功尝试。包括叮咚王牌菜、叮咚大满冠、拳击虾、保萝工坊、良芯匠人在内,截至目前为止,叮咚买菜已经开发出20多个自有品牌,实现从“性价比”到“品价比”的过渡和升级的同时,也形成了规模效应,提升了毛利率。

财报数据表明:去年第四季度,叮咚买菜中仅预制菜的GMV就超过了9亿元,年化GMV30多亿元,甚至达到了去年A股两家上市公司的预制菜业务的2-4倍。

 

除了自有品牌,叮咚买菜也在前置仓、自有工厂、品控、研发等方面加大了投入,布局整个产业链条,并向更深更重的方向发力。到目前为止,叮咚买菜已建设了约1400个前置仓,总面积近50万平方米;租赁了约60个城市分选中心,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拥有3家农业示范园,共签署了118家订单种植基地;拥有10个食品研发加工厂,保障自有品牌商品的输出;2022年,叮咚买菜还将开工建设3个更大规模的生鲜综合体。

截至去年Q4,叮咚买菜的研发费用达到2.85亿元,同比增长117%。这一切都是为了贯彻商品力作为叮咚买菜第一推动力的发展战略,推动叮咚买菜的盈利脚步从上海走向整个长三角甚至全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