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经营承压也不裁员,海底捞:宁亏自己不亏员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1日 17:38

导语:

员工对企业的影响巨大,尤其是在用工密度大的餐饮业,通过“火锅一哥”海底捞能竞争取胜,员工与企业的兼容是重中之重。

海底捞对待员工的态度,体现在方方面面。拥有超10万员工的海底捞,不仅为员工提供了一线、职能部门双通道发展空间,同时还在不断提升员工薪资待遇保障标准。即便受到疫情影响,海底捞仍将员工基本工资标准调整为每月增加200元到1600元不等。

同时,即便是在关停300家左右经营未达预期的门店的同时,也提出了此次关停门店不裁员,并且公司将在集团内妥善安顿相关门店之员工及管理层。

不论是在疫情期间,还是此次部分门店关停,尽管海底捞身处低谷,却从未提出裁员,这不仅彰显了“火锅一哥”的底气,也表现了海底捞与员工共甘共苦,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海底捞也有这样的底气。

提到海底捞员工的福利待遇,这可一直是行业羡慕的对象。海底捞不仅为员工提供亲子住房补贴、亲子教育补贴、亲子保育补贴等经济资助,除此之外,每天还有1小时的亲子接送/陪伴时间,工作的同时,员工也不会错过子女的成长, 海底捞对员工及其子女的人性化关怀,最大化提升了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不仅是子女,员工的父母同样能享受到各种补贴,而且如若夫妻二人共同在海底捞工作,门店还会提供单独房间。细微处见关怀,海底捞将对员工的关怀做到了极致。海底捞就像一个大家长,照顾着自己的员工,“再苦不能苦孩子”,映射到海底捞,正是再苦不能苦员工的真实写照。

宁亏自己不亏员工,从服务员做起的张勇(海底捞创始人)深知,海底捞的员工才是海底捞长远发展的坚实根基,也是它度过难关的最大依仗,我们更有理由相信,这个温暖团结的大家庭,一定能够绝地逢生,迎来更好的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