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易信优化反诈系统 加强用户安全意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3日 14:10

导语:

为了加强用户的反诈意识,早在2020年易信就成立防诈骗委员会,并组建“诈骗信息普及吧”,定期邀请域内法律从业用户、防欺诈志愿者用户等入驻该说吧,分享自己了解的网络诈骗案例,敲响反诈警钟。近期,易信再次加强产品风控管理,更新了反诈骗相关的推送提醒。

严格审核 遏制诈骗行为发生

易信对近一年官方披露的案例进行海量调研后,在之前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敏感词汇,后台自动审核机制可以实时识别风险内容。例如聊天时出现“下个遥控器”“私密房间”“私密平台”“一对一互看”等隐晦词时,会触发风险提示,系统会发出提醒——如聊天内容中涉及裸聊,下载第三方app,识别第三方二维码等内容,请谨慎核实对方身份,谨防诈骗,发现异常请及时报警。

(易信聊天界面的风险提示)

同时,聊天中出现“转账”等敏感词时,除了会提醒用户金钱交易核实好友身份,还有“切勿轻信陌生人发布的网络兼职等信息,以免落入骗子的陷阱,发现异常请及时报警”的提醒;此外,用户打开外部网址时也会有风险提示——该网页不是由易信提供,易信无法确认其安全性,请不要相信裸聊、刷单、高收益理财等内容,谨防上当受骗。

积极配合 协同警方维护网络安全

聊天交友软件原本是为了给用户提供便捷的信息传递方式,但总有不法分子投机取巧,从中窥得“生财之道”,实施诈骗。打击诈骗犯罪活动,除了自身平台的严控防范外,还需要依靠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反诈活动的全链路中的「提醒阻断」环节由产品负责,后续如果涉及到「惩治打击」环节,无疑是公安和警方能够最大限度的帮助用户,易信也会积极配合警方通力合作协助调查。

易信官方向全网用户发出两点接地气的提醒:第一,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世上没有那么多好事;第二,当你需要做出重大决策时,可以参考身边亲戚、朋友的意见,有时“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如果发现被骗,应立即报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