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联网保险迎来规范化发展机遇,长期主义者轻松集团以健康谋长远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3日 16:30

导语:

2022年伊始,《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机构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实施。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00多家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更新了互联网产品信息,其中不乏曾经的爆款和“网红”产品。

监管视角来看,新规在产品端限制了互联网保险产品曾经较为突出的恶性竞争行为。在公司经营方面,反对单纯追求规模增速,而忽视系统性风险的短期行为。梳理近年来关于互联网保险的一系列监管政策,不难发现监管部门一直倡导保险公司参与构建结构合理、功能完备、保障全面、竞争有序的保险供给体系,鼓励大中小险企差异化发展、错位竞争,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提升发展质量。

作为3000万家庭信赖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轻松集团在2016年就推出了互联网保险销售平台——轻松保严选,专注于为民众精选符合个人和家庭需求的保险产品,推出人人买得起的会员定制化保险产品。随着《通知》的推出,轻松集团将秉承初心,不断创新,加速企业的健康长期发展。

以企业健康为本轻松集团始终敬畏监管

经济秩序不是一成不变的,当社会规则和制度还不完善,当突如其来的一个事件或一场天灾造成了秩序混乱,在这个失衡与再平衡、新旧秩序交替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所谓的“机会”,投机主义者便会为了短时的利益而抓住这些“机会”,而这些对于企业来说,同样是诱惑。但真正好的机会是需要用价值来衡量的,面对这样的诱惑,轻松集团始终遵循“价值”这个天平,稳扎稳打,长远布局。

轻松集团在2016年拿到保险经纪牌照,保险业务是轻松集团健康保障体系由事后救助向事前保障不断完善的重要一环,通过保险主动防范大病给家庭带来的伤害及经济负担,让用户从被动的求助对象转变为主动的保障性消费者

只有敬畏监管、尊重规则,企业才会正常运转,才会为企业自身和社会带来有效价值。轻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胤在演讲中称,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抵挡住监管漏洞的诱惑,坚持正确的企业价值观导向,坚持长期主义,才能保持健康发展,尤其是做健康保障的公司,自己本身必须是“健康”的。

《通知》的出台,其目的主要是对互联网保险业务进行规范,有效防范风险,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对于一直敬畏监管、“机体”健康的轻松集团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

深入健康领域布局 构筑全民健康保障防线

《通知》将推动保险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而互联网保险跑赢传统保险的核心就是以科技作为驱动力。

轻松集团已在科技赋能健康保障的道路上奔跑了7年之久,通过技术的革新创造有价值的产品,秉持这种理念,轻松集团坚持探索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创新落地,成为健康保障行业技术应用的探索者与实践者。

旗下轻松保严选将不同维度健康和意外风险纳入保障范围,与多家保险公司合作,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不同层面的保障,包括百万医疗保障、重大疾病保障、百万意外保障、百万家财保障等独家定制产品,帮助用户规避人身风险,锁定幸福未来。

然而只是保险保障,还远远无法满足消费者对于全面健康保障的追求。轻松集团在健康保障领域深入布局,集合了医疗、公益、保险等多方资源,形成完善的生态闭环,真正实现了为用户提供“事前保障+事后救助”相结合的一揽子健康解决方案。

随着《通知》的正式实施,轻松集团在这一轮行业洗牌中紧紧围绕“健康保障”核心概念布局长远发展,以科技力量加持,打造更加可信、高效的保险产品,为广大用户带来了更好的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