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江小白更懂市场,以“清香”定位成就品牌差异化特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3日 16:53

导语:

纵观江小白的十年成长史不难发现,这恰恰是国内白酒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阶段,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江小白做到了异军突起,对此,很多人都曾经觉得不可思议,甚至有大量人群认为,江小白的成功是因为它营销做得好。事实上并非如此,在消费者越发理智的环境下,江小白的长红是因为它更懂市场。

众所周知,我国的白酒品牌非常多,每个地区几乎都有几款代表性的白酒产品,行业的角逐只能用激烈来形容。但是,在这些白酒产品中,那些能成为国内知名品牌的大多都拥有非常久远的酿酒历史。江小白在成立之后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就迅速崛起,成为一个备受大江南北消费者所熟知的品牌,一年的销售额超过30亿。

江小白的崛起,和陶石泉对市场的深入洞察密不可分。据悉,在江小白成立之初,为了知道年轻人到底想要什么样的酒,陶石泉做过大量的消费者调研,但通过对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却并没有得出明确的结论,只得出了“清淡好喝”的模糊概念。或许恰恰是基于所谓的清淡好喝的需求,江小白将产品类型定位在“清香型”这一领域。

为了打造差异化的产品特色,推出高品质的清香型白酒,江小白做了很多努力,花费了30亿元建设酒水产业园区,建立了自己的高粱原材基地,对酿造工艺进行持续升级,如今该品牌的酒体工艺已经升级到了第三代,很多消费者认为,这种酒体的口感特征是独一无二的,它既保持了清香型的净爽的特点,同时也会呈现老酒的味道,满足了消费者的挑剔需求。

如今,江小白不断精进工艺,提升原材料品质,努力成为更多消费者的心头小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