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探访沃隆坚果:愈发拥挤的坚果赛道,企业如何强化品牌标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3日 17:10

导语:

从有壳变无壳,从单品变复合,从粗加工变深加工,伴随着居民消费升级,近年来,我国坚果行业保持着持续快速增长的强劲势头,规模已达千亿。据统计,过去10年,我国坚果产量增长了96%;目前,我国已是世界第二大坚果生产国,占世界总产量的10%。

然而,由于行业门槛较低,进入者较多,在赛道日渐拥挤的同时,行业中“超级寡头”仍然缺席。那么,激烈的竞争格局中,坚果企业如何强化品牌标签,抢占消费者心智?笔者以国内坚果品牌、“每日坚果开创者”沃隆为例,为您解读。

加速年轻化布局

几年前,沃隆率先实现由单一大包装到混合小包装的变革,在开辟出行业新蓝海的同时,也凭借其创新能力赢得一众消费者,尤其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近年来,当新生代消费人群逐渐成为市场主力,沃隆更是将年轻化布局作为一项重要的策略。于是,我们看到,在年轻人热衷的影视剧和社交平台上,沃隆用沉浸式剧情植入和互动,在情感上与这届年轻人建立起强关联。

纵观整个行业,我们也不难发现,电影、电视剧、综艺等植入营销,已成为品牌的一大发力点。那么,为何沃隆单单会选择电视剧这一赛道?数据显示,当前网络观剧用户呈现显著的年轻化趋势,90后、00后用户成观剧主力军。与其他用户相比,这批年轻用户具有强大的移情能力,以及话题挖掘、发酵能力。借着品牌与影视剧深度绑定的东风,沃隆迅速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关于影视剧营销,沃隆也有一套独家“秘诀”。在《都挺好》《扫黑风暴》《谁是凶手》等多部影视剧中,沃隆均采用了沉浸式的剧情植入,将品牌透过剧情“无声”传达给观众,在不影响剧情流畅度的同时,传递了品牌价值,强化了品牌标签。

发力新社交传播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社交媒体迅速崛起,一跃成为人们日常沟通和获取外部信息的主要渠道,同时也成为品牌与用户直接建立联系并保持良好关系的重要纽带。

和许多品牌一样,在这场与“新渠道”“新社交”追逐的比赛中,沃隆也不甘示弱。在具备强圈层发酵能力的B站、互动性和话题发酵性高的微博,沃隆紧扣现代人的社交习惯,借助短视频、图文等碎片化信息进行强势输出。

追热点、做互动,沃隆以新流量形式、创新玩法将产品带给更多的消费者,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粉丝黏性。

打造特色品牌IP

对很多沃隆铁粉而言,其品牌形象IP“小隆人”早已成为他们亲近的朋友。

形象IP的打造,能够最大程度赋予品牌人格化特征。在此前上线的全新广告歌《沃隆大坚果》MV中,“小隆人”俏皮可爱、载歌载舞,营造出魔性洗脑、欢乐昂扬的氛围,其憨态可掬的造型及健康阳光的形象,赢得一众喜爱。

线上,以“小隆人”IP为主角的MV登陆各大社交平台,通过全链路、体系化的营销策略进行立体式推广,实现与消费者的情感共振。尤其在大批“Z世代”用户聚集的B站,“小隆人”更是吸引多位视频UP主亲自下场参与二创,与当下热门视频形式碰撞结合,产出鬼畜、翻唱等多种创新版本,实现全线引爆。

线下, 由工作人员身着立体人偶开启“小隆人打工记”,在商超、展会、高校等多个场景释放品牌IP能量,持续强化消费者对品牌的记忆。

品质是最好的品牌

“归根结底,好的产品品质才是沃隆的立根之本。”

沃隆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他们在品牌营销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希望消费者不止记住“每日坚果”,更记得有这样一家专注于做品质坚果的企业。与此同时,他们也很明确,只有持续不断地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才能获得好的口碑,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毕竟,好的品质,才是最好的品牌。”

在一次次直面消费者的锤炼中,沃隆坚果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产品竞争力。 未来,面对竞争激烈的千亿市场,沃隆方表示,既要持续创新,也要坚持“品质+品牌”,才能真正实现基业长青,保持长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