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法国跨境电商平台智能手机销售排行,小米、Oneplus跻身前五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3日 17:57

导语:

法国乐天跨境电商平台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品牌手机越来越受法国消费者青睐。不仅在跨境电商平台上表现如此,法国市场整体也显示出相类似的趋势。

去年 8月有Canalys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智能机在法国市场的占有率,在销售量上超过三星和苹果,首次登顶。

2021年初GFK报道2020年通讯行业销售总额达77亿欧元,相比2019年,负增长了5%。其中智能手机市场销售额达67亿欧元,占该行业营业额的90%

而在这个分类中,增长最快的是可穿戴设备,在2020年增长了26%。而配件类的产品在2020年收入则下降了20%。

去年1月到9月期间,法国市场共有1099万台智能手机售出。而2020年同期售出的数量是1103万台。

智能机销量上有所下降,但2021年这9个月内的智能机销售额则达到47亿欧元(2020年同比45亿欧元),也就是说市场相对进入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并且法国人正在选择更昂贵的设备。

Statcounter数据,通过对使用者浏览网页时的设备进行的统计,记录了法国各个品牌的消费者使用“市场份额”。

苹果和三星在消费者使用占比中,竞争非常激烈,且都远远超过其他品牌。在这两大天王后面,能排上前五名的,有华为,小米和Oppo。

华为的使用占比从20年11月份以来,一直在下降,小米手机则有了明显的增加,目前已几乎和华为持平。

剩下的品牌,市场使用率都在4%以下,在图表中还能看见名字的品牌,还有OnePlus,Sony,Vivo和Realme。

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在法国市场的集体亮相,赢得了不少的掌声,并且超过了不少曾经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国际品牌,如诺基亚,LG,摩托罗拉等等。

同样是来自Canalys的数据,2021年Q3由于货运受阻的问题,导致智能手机销售额下降6%。而从销售额排名上看的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是三星、苹果、小米、Vivo和Oppo。

法国乐天跨境电商平台上的智能手机销售排名显示出想相似的趋势,智能手机销售前三名是苹果,三星,小米。

2021年11月的品牌销售额占比。

法国乐天11月智能手机销售额变化(黑五时段):

法国消费者2021年11的购买热情整体虽没有去年高涨,但黑五当天的峰值却高于2020年。

并且黑五期间,销量产品主要集中在新出的iphone 13, iphone 13 pro, Samsung Galaxy S21, Redmi Note 10, OnePlus 9 Pro等。

和整个智能手机的趋势类似,智能机配件的销量在11月期间,也没有达到2020年的水准。值得注意的还有,黑五的峰值也没有像智能机那样,超过去年。

法国乐天11月的手机配件类销售情况:2021vs2020

数据来源:法国乐天跨境电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