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红魔7发布看2022年手机市场关键技术革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3日 18:05

导语:


自2018年红魔开创游戏手机细分品类以来已经经历了近4个年头,虽然游戏手机这一细分品类仍属小众市场,但在这四个年头的发展之下也让我们见证了手游市场持续稳步增长的势头,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游戏手机基于如何更好进行游戏的软硬件功能探索,特别是在显示、散热、续航等方面,游戏手机的激进甚至引领了手机硬件品牌的军备竞赛。对于用户而言这是好事,毕竟能够用上更强大功能的硬件产品,就算你不用它来打游戏,你也能看到当下的旗舰手机依然比苹果的各种硬件功能要先进不少。

特别是在本月17日红魔7发布以来,主流媒体和行业大V在测试完被称为手机性能终结者的游戏《原神》之后,居然清一色对于这款手机能够满帧压制原神给予了充分好评,甚至有些媒体给出了其在原神的表现上全面超越iphone的极高评价。也正是因此,我们也来归纳和展望一下,在2022年有哪些功能会持续大热,而用户购买一部游戏手机的话哪些配置更值得我们考量,希望以下对于大家能够有一定帮助。

屏幕显示及刷新率依然是2022年游戏手机的最重要争夺地

对于手机屏幕而言,我觉得是最重要的,他不仅是一块显示区域,在智能手机上更是交互的核心,因此手机屏幕素质、刷新率、触控采样率的高低,对于一块屏幕而言至关重要,用户购买手机时务必要优先参考。拿红魔7游戏手机举例,采用钻型排列的AMOLED屏幕,这是目前显示素质最好的材质和排列模式。目前主流手机刷新率是120Hz,屏下摄像头手机最高刷新率也是这个值,而红魔7带有165Hz刷新率的电竞屏,有经验的小伙伴都知道刷新率越高手机屏闪就越不明显,同时能够有更快的速度看到之后的画面,因此保障刷新率一来可以保障用户在使用和阅读时眼睛更加舒服,最重要的是能够在游戏时更早看到下一帧画面,更连贯的率先进行判断,配合主流960Hz的屏幕触控采样率便能够指哪打哪。

从目前整体手机品牌上看,基本都采用120Hz刷新率的屏幕,但今年一定会有游戏手机厂商适配144Hz甚至挑战和红魔一样的165Hz屏幕,屏幕素质方面性价比型的主打游戏卖点的旗舰手机会采用OLED的屏幕,电竞级游戏手机一定会配钻排的AMOLED高端屏,同时强调触控采样率,因此今年依然会是高刷普及及挑战的重要市场,从90Hz到120Hz用了大概一年的时间,而120Hz到165Hz商用也只用一年完成,这一点通过游戏厂商也有印证,目前主流手游大作均已适配120Hz,玩家也都已适应并大呼过瘾,因此可以判断为配合军备竞赛及更多电竞级的应用,年内众多游戏厂商必定会同步跟进更高刷新率。

散热依旧是游戏手机有效提升上性能的有力武器

自游戏手机上市以来,我们看到所有厂商的发布会上都会下大力气去针对散热进行解读,石墨烯、VC均热板这些对于用户而言早已经不是什么生僻词汇,散热面积也已经从几千数值一跃到达红魔7这次宣传的41279mm2,虽然是多层散热面积的总和,但这也说明一个问题,散热决定性能!我们都知道手机的芯片一旦温度过高就需要降频保障其正常运转,而不降频的办法唯有控制温度,可以手机这样狭小的空间想去做一些事情非常难,那么采用更先进的散热材质、更大面积的散热板、更多层的散热结构,以及更主动的散热的方式就显得尤为重要。

大家也都知道目前为了达到用户对于游戏更加逼真沉浸感的目的,加之硬件的革新,手游的大作也都是挖空心思在视觉和场景上做文章。更加宏大的3D场景对于手机的处理能力提出的考验其实不仅要靠超强芯片解答,更好的散热是最直观的。借PC成熟市场的经验,红魔在三年前为业界带来了一套PC级的散热架构,解答了日益精进的游戏厂商需求。而面对2022年的用户,红魔不仅将散热做到9层,四万平方毫米,更是在保障20000转风扇进行主动散热的基础上增加了峡谷风道并带来了一个兰博基尼跑车引擎散热逻辑的“天窗”,直接的结果就是《原神》的帧率测试成绩犹如一条直线般稳定,被众多媒体封为“压住原神的手机”,这也是目前唯一超过iPhone原神帧率稳定性的手机产品。

而且红魔7是2022年最早上市的游戏手机,直接祭出如此大招,后面还有黑鲨、拯救者、ROG等手机厂商蓄势待发,因此我断言今年的散热解决方案依然会有很大突破,毕竟黑鲨采用外置风扇散热、拯救者引入了红魔发明的内置风扇,具体效果呈现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但是与先行者打架往往需要足够的勇气和技术储备,这方面我个人还是非常看好红魔。

续航!并不是电池大小,更快充满才能全心投入战斗的王牌

智能手机时代的续航由于采用不可更换电池的设计一直以来都是困扰大家的诟病,随身携带手机般大小的充电宝已是常态,之前有不少厂商为了提升续航能力而刻意增大电池,以此带来的是板砖般的厚度,目前由于手机性能的提升,耗电量确实也正向增大,因此真正解决续航问题的并不能是电池的大小,而是我们多久将电量充满,特别是游戏手机,当炫彩的画面配合芯片高速呼啸的时候我们的电力是否持久非常重要,虽然游戏手机已经尽可能的改变手机充电的形态,让充电线尽量不去影响操作,但更快充满让你投入战斗才是解决问题的王道,特别是游戏主播,动辄5、7小时的直播,不仅是对于手机性能和主播膀胱的考验,更是手机续航最好的验证场景。

从充电来看,近两年已经快速迭代,不仅充电头使用氮化镓来设计,让充电更快更安全,整体充电效能也从18W、30W、65W提升到120W,而充电时长也是成倍的降低,65W充满手机可以控制在30分钟内,120W则在20多分钟可以完成,而红魔7最新的135W最快15分钟就能够将手机电量从0%到100%,日常场景下你再也不用晚上临睡前将手机插上充电,以备第二天一早满电使用,更不用担心睡着后手机充电起火等忧心问题。出门前刷牙洗脸的时间就可以让手机满血复活才是王道,游戏时更是如此,一局下来插上充电器回看一下对局精彩时刻,分析一下数据手机就又可以满血投入战斗,这才是续航应该做的。

因此我断言今年游戏手机充电都会基于120W起做标配,年内可进化到惊人的165W,届时应该只需要10分钟左右便可充满手机。你要问我为什么说165W时这么自信?因为红魔7标配了165W的氮化镓充电头,现在配置给你属于福利,可以让你充电更稳更安全,细想下来,难道这不是提前将下一代的技术下放的前兆么?

用户希望看到的!游戏手机的军备竞赛正加速国产手机腾飞

以上就是我对于2022年游戏手机功能的一些预测及展望,毕竟从一款领导级品牌的部署上我们能够看到很多。我也非常看好目前的手机市场,不仅是因为手机厂商更重视游戏人群的需求,更是因为在这种军备竞赛的部署之下以前只有iPhone能够完成的东西,我们国产厂商的游戏手机都能够完成,甚至完成的更好更出色。就好比我刚才举例子说的红魔7,原神帧率稳过iphone,更是数百名百万级主播优选的直播利器。要知道在以前,投屏只是iphone一家独大,而今天,0延迟的无线投屏游戏手机也能做到,但是价格只要3899元起,比起万元手机iPhone而言,实在不要太香!支持游戏手机,支持新技术创新,希望2022年游戏市场越来越好,广大玩家越来越开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