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疫”路前行,四川联通冲锋一线筑牢通信抗疫防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4日 10:33

导语:

近日,泸州市、成都市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面对突发疫情,四川联通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快速激活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各成员单位疫情防控职责,确保最小单元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贡献联通力量。

责任在心,快速响应确保通信畅通

疫情发生后,为确保网络畅通,四川联通实行7*24小时网络监控,应急抢修队伍、网管、无线等专业随时待命,加强涉疫防控重点场所的网络保障,为政府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指挥及大数据传输工作提供高效快速的传输通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为70余个核酸检测点提供无线网络重点保障,实时监控核酸检测点主服站点的网络故障及负荷性能,对高负荷小区进行临时扩容及负载均衡调整。为人流众多的临时核酸检查点位42个主服小区紧急植入扫码加速License,保障市民快速稳定扫码。

在天府新区,2月20日,成都联通于1小时内紧急开通华阳疫情防控临时保障点位的宽带网络,高效支撑现场应急通信网络需求。2月21日晚8点,组织技术突击队为政府防疫提供精准数据支撑。突击队员们抱着必胜的信念,舍小家为大家,在下班后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直奋战到第二天凌晨3点。疫情面前,联通人永不退却。

在温江区,2月20日23时,成都联通连夜对封控区及周边网络进行了检查测试和优化,开通应急通信,并组织人员对全区18个核酸检测点周围进行全面检查测试,准备应急无线小基站、企业型社会化小站,派人现场轮班值守,全力确保网络畅通。

      在高新区,2月23日,四川联通省云网运营中心出动4名技术骨干、2辆应急通信车全力支撑理想中心核酸检测点的应急通信,为检测现场千余人网络畅通保驾护航。

在泸州市,泸州联通未雨绸缪,春节前夕召集网络专家、技术人员等组成重点支撑保障团队,全面梳理并主动对接各层级医疗重点客户,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要求,坚守应急通信保障安全线。疫情发生后,为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重点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场所、疫情防治医院快速提供7*24通信保障,提供热成像人体测温、千兆宽带、5G CPE智连专线等设备,科技助力一线防疫工作。

使命在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面对疫情,四川联通在办公区域及营业厅等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体温检测、扫码亮码、戴口罩、通风消毒,强化全省员工及后勤人员的健康管理及轨迹信息排查工作,为用户提供健康、安全的服务环境,开展暖心在线服务,确保人民有呼唤、服务不断线。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减少人员聚集,暂停举办大型线下会议、培训等活动,倡导视频、电话等会议,实施分时区隔就餐制度,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的公益宣传和引导工作,此次疫情发生后,为用户发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措施等相关防疫短信431万条,确保疫情防控信息无接触有效触达。

担当在行,党员先锋请战服务一线

当吹响“抗疫服务集结号”,四川联通党员突击队纷纷请战,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勇作为,自觉扛起责任,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业务熟的优势,协助居民通过手机申报行程、填报相关信息,参与社区防控等工作,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志愿者提供紧急补卡、换卡、办卡等绿色通道服务,为家庭宽带用户提供远程指导、故障处理服务。

在全省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四川联通以坚韧不拔、坚定不移的抗疫信心投入疫情防控,严防死守绝不松懈,努力践行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使命担当,为抗疫工作构筑起坚实的通信保障安全线,以实际行动擦亮“国家首席 政府首选 人民首信”的联通品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