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浩鲸收到一封来自中国电信集团的感谢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4日 11:03

导语:

近日,浩鲸科技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电信集团的感谢信。

自“五屏”项目建设启动后,浩鲸科技相关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仅用三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项目的建设及上线,并在集团、省份专家的评审中取得综合得分88.29分的优秀成绩。收到感谢信后,大家深受鼓舞。

随着云网融合业务、5G业务及其衍生业务的发展,电信集团ICNOC自2020年起,主要聚焦“五屏”:态势感知屏、通信保障屏、舆情屏、核心指标屏、作战室,对内实现云网运营、资源资产数字化,对外赋能客户解决方案,驱动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

本次“五屏”项目在现有云计算业务调度系统的能力基础上,整合云-网-边所有系统数据与能力构建统一工作台,实现对生产运维与保障进行实时、全景、多视角的协同指挥调度,以“一屏、一群、一点透视”全方位呈现重大事件调度、风险操作规范实施支撑、问题准确定位、隐患预及时感知洞察。

态势感知屏:关注资源、告警(故障)和服务问题及时发现和辅助定位极简纳管,后续还将增加利用AI预测软故障按照隐患管理,提前安排资源介入,进行主动运维。

通信保障屏:日常保障与风险操作事件闭环监管,值班人员统一协同调度。

舆情屏:关注云网舆情,对突发社会事件应急处理,时刻关注故障、性能告警相关的云、网、业务、客户劣化趋势预警。

核心指标屏:按等不同业务场景需要关注的问题实时展现不同的指标数据。在重大故障、网络攻击、配置错误、资源超卖、人工误操作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帮助快速发现与定位问题。

作战室:通过构建“三维一体”、“三屏联动”科学有序调度方式,完成团队间协同作战、集中调度,实现网络高价值事件的高效处理。

浩鲸科技助力电信云公司“五屏”项目的落地,大大提升云公司云网支撑能力,构建全流程数字化生产运营体系,提升“人力密集型、重复操作型、海量数据型”生产场景的效率,实现全网用户感知、运营态势一点可视,充分体现数据驱动、MBO融通,发挥组织优势,助力运维团队数字化转型变革,推动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时期的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