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链科技运用区块链技术赋能破产办案 飞洛印让破产清算办案更透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4日 15:40

导语:

  近年来,企业破产案件逐渐增长,对专业人员的数量要求也不断提升,破产办案本身有着周期长、环节多、人员广、金额大等特点,且在办案中存在过程不透明、清算结果追责困难、过程监管困难等问题。如何提高破产处理过程的透明性和可信度,如何保障债权人利益成为了愈发重要的课题。

  作为智能破产办案一体化的工作平台,破易通专注于实现破产办案数字化,帮助管理人提升团队效率,降低办案成本。为了进一步完善办案过程中数据的处理、存证、追溯机制,提高办案过程中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破易通选择与趣链科技联手,成为趣链飞洛印的生态伙伴。

图 1趣链科技运用区块链技术赋能破产办案 飞洛印让破产清算办案更透明

  区块链具有不易篡改、信息透明度高、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优势,其特点与破产案件管理需求相吻合,正好能解决破产程序的难题。飞洛印是趣链科技研发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打造的标准化、可拓展、低成本接入的供应链金融SaaS平台,提供数据确权、侵权监测、电子取证、司法公证等服务,为企业版权保护、电子合同、司法维权等场景保驾护航。飞洛印可以为破易通的案件管理程序提供债权人会议存证等流程的存证公证服务,帮助管理人将债权人会议中的会议结果、操作记录、视频录像等多维度数据进行数据保全。每笔办案过程均会通过区块链传递至杭州互联网公证处共识,并自动签发核验后的公证处数据保全证书。

  破产案件管理引入区块链技术,是进行破产审理信息化建设的一项有益尝试,一方面有助于实现破产程序与前期存证、诉讼阶段的信息共享,另一方面也可直接解决破产程序中的信任问题,确保程序中管理人以及其他各方债权人的行为真实、有效、不可篡改,彻底实现破产程序的信息化与无纸化。

  通过区块链技术赋能破产办案,趣链科技飞洛印开放存证服务有效为破易通平台提升办案流程透明可信度,形成可追溯追责的办案记录,增强案件相关方对过程的监管能力,实现破产案件管理的提质增效,助力破产办案拥抱链上公信新时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