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平安智慧环保联合客户荣膺“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5日 17:19

导语: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公布了获奖名单,经形式审查、网络评选、专家会评和奖励委员会评审,由成都市沱江流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成都沱江流域公司”)、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智慧城市”)等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提报的《川西平原区小流域系统治理与闸泵厂群智能调度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颁科技进步二等奖。

日历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为解决川西平原区小流域水灾害、水环境和水生态三大问题,成都沱江流域公司联合平安智慧城市智慧环保团队(简称“平安智慧环保”)等单位,应用闸泵厂智能调度体系与智慧管控成套技术,基于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GIS 技术、AI 技术、人工智能、图像融合、一体化调度、远程自控等高新技术,实现水量、水质、生态全面立体感知与厂、闸、池等全要素调控。

图片

图:平安智慧环保团队承建智慧管控系统

通过针对性研发适合川西平原区小流域河道整治、海绵体系建设、生态修复与智慧管控等方面的系列技术,为其他西南地区小流域“治水”与“管水”提供了新思路与路径。

图片

图:九道堰示范段治理项目

据悉,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的前身是中国大坝委员会,成立于1974年,是国际大坝委员会的中国国家会员,是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的提名单位。科技进步奖授予在水库大坝(水利水电)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科研、制造、监测、运行管理的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和组织,其专业性得到国内同行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