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生命周期”虽是必然,但辛选创始人辛巴选择用主播矩阵来破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8日 09:00

导语:

在直播电商行业,存在着一个“生命周期”理论,即:每个超级主播都有生而为人的“生命周期”,所以超级主播以及中腰部主播的不断更迭,是必然的。诚然,变化才是永恒不变的定律,但企业培养一个主播并非易事,如何破题才是关键。据了解,头部直播电商企业辛选集团创始人辛巴辛有志,选择用主播矩阵的方式来破题,延长单个主播的“生命周期”。目前,辛巴这一作法已成为业内诸多企业借鉴和学习的对象。

那么,辛巴打造主播矩阵的具体方法是什么呢?

首先,强化孵化主播的能力。既然要打造主播矩阵,主播肯定必不可少。在孵化主播上,辛巴以辛选3.0直播基地为根据地,开创了一整套选拔、培养、考核主播的机制。在该主播孵化机制的基础上,辛巴还打造了主播四阶分级体系,目前已成功为辛选孵化出了十余位破亿头部主播和一大批中腰部主播,主播孵化能力有目共睹。

其次,多维度覆盖。在打造主播矩阵时,辛巴非常注重对各个垂直领域的覆盖。一般来讲,辛巴打造的一个直播矩阵,会囊括美妆、美食、母婴、时尚等各个赛道的主播。以矩阵的方式排兵布阵,辛巴既强化了主播在各自领域的专业能力,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精细化的直播观看体验。

最后,与时俱进去学习。对于辛选旗下主播而言,学习是他们的“第一生产力”。这个学习,不仅包含了直播技能、法律常识、专业知识,更包括了辛选的供应链,以及品控等各个领域的知识。不断提升主播的专业素养,深挖主播的潜能,辛巴希望每个主播被时代淘汰的速度能更慢一点。

需要指出的是,辛巴用直播矩阵来延长单个主播“生性周期”的做法,不仅仅适用于直播电商行业。每个行业、每个职业乃至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希望辛巴在这方面的探索,能给大家带来新的思考和启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