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波点音乐上线“评论外显”功能,打造乐评互动新阵地

来源:艾瑞网    作者:      2022年02月28日 10:51

导语:


2月28日,波点音乐上线“评论外显”功能,用户将在单曲推荐播放界面中,看到精选评论逐条自动播放。真情流露的评论加上恰到好处的外显时机,让沉浸式听歌的氛围感更上一层。

本次更新是波点音乐继2021年12月上线一周年升级2.0版本后的首次更新。作为孵化自腾讯音乐创新小组的新一代音乐播放器,波点音乐主打“极简界面”与“纯粹听歌”。上下滑动切歌,搭配AI个性化精准单曲推荐,不仅解决了部分用户“不知道听什么”的问题,更将不少未曾听过的“宝藏歌曲”按偏好推荐给用户。

在歌曲《孤勇者》中,用户既能够看到如“一生背光,一路向阳,朝朝暮暮,荆棘密布,丝光下澈,即为前方。”的不负勇往,也能看到“明天就要做手术了,希望我也能是一位优秀的“孤勇者”!摆脱病魔!”的自励坚强。轻触评论,即可跳转至歌曲留言墙,与“灵魂听友”进行互动。

01.png

不仅如此,每一首歌曲均配有背景视频同步播放,这些视频不仅包含歌曲官方MV、Live现场画面,更有不少是来自用户为歌曲自制的短片MV。虽有可视化内容,但这里没有15秒,没有短视频,都是全曲播放,在波点音乐,音乐从不是视频的附属品。

02.jpg

而让波点音乐牢牢抓住新一代用户的,是将用户的“情绪价值”作为重要入口的听歌方式,这也使它最大限度地与众不同。在“话题广场”,不乏“学习压力太大听什么歌”、“失恋中越听越虐的歌”、“有没有一听就emo的歌”等等的音乐话题,回答这些问题的不是语言,而是音乐。

此次“评论外显”功能上线,更是强化对于用户情感的连接,让用户在听歌时真正有所享受。据了解,在该功能的后续迭代中,还会增加关注的人发的评论、热门评论及编辑精选评论等,综合以上对用户有价值的内容,去推送个性优质的外显内容。

势头正盛的波点音乐是否能成为引领新一代音乐播放器的风向标,打造乐评互动新阵地,值得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