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海底捞“啄木鸟计划”改革成效明显,利好企业长期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8日 11:08

导语:

2月21日,海底捞发布2021年盈利警告在网上引发关注。对此,东吴证券表示,在疫情持续反复下,海底捞收入端仍保持良好增长,2021年全年营收已超过400亿元,符合我们此前预期,并表示关店完全计提是致2021年业绩承压的主要原因。

海底捞公告显示,2021年海底捞净亏损约38亿元至45亿元;收入预计超过400亿元,增长超过40%。短期来看,疫情下大量闭店致一次性减值费用使得 2021年业绩出现大幅亏损,但进入 2022 年以来,闭店与啄木鸟改革效果正逐步显现,2022 年 1 月海底捞新增个位数门店,整体翻台率为 2021 年同期 106%,环比 2021 年 12 月持续改善;可比店翻台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鉴于国家发改委“减税降费”“定向扶持”“精准防疫”等纾困政策利好、疫情防控边际放松与餐饮消费持续复苏,东吴证券表示,对海底捞未来发展持谨慎乐观看待。

除此之外,环球网、餐宝典、封面新闻等媒体也对海底捞未来发展持利好态度,认为海底捞的盈利警告可以适时精进公司内部管理,同时这次把“拳头”缩回来,也是为了更好地打出去,现在冷静一下头脑,调整好节奏才能跑得更远。

无论处于哪个阶段的餐饮企业,阵痛都是阶段性的,优化调整后的海底捞也不负众望。根据数据统计分析,仅2022年元旦、春节小长假,海底捞在中国大陆地区吸引客流就超过1300多万人次,而春节期间400家外送点更是为近6万个家庭提供居家就餐服务。

疫情冲击之下,海底捞选择做精做细做优品牌,或许是最好的选择。2021年的营收数据也体现出海底捞的发展模式是健康的,在消费市场复苏和政策利好的双重推动下,经历内部调整的海底捞仍处于向上发展空间,轻装上阵或将迎来业绩高弹性修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